2009-09-10

apple在打嗝(22W)

第一個寶寶有著無可取代的地位
因為他帶給我們驚喜、帶給我們期待
一切都是這麼的新奇與值得回憶

所以當我第一次與apple見面(apple還是個又小又圓的胎囊),那時既緊張又興奮,雙腳踱步不停、身體緊繃、眼睛直視著超音波螢幕,等待apple的出現

當我第一次看見與聽到apple的心跳,我感覺到每一聲心跳就像是apple獨有的語言,跟這個世界傳遞著「我來了」

當我第一次看到apple從小圓點變成有了大頭與小手小腳,我知道他已經是個小小人了,開始會在走路上班時,嘴角不自覺的微彎,腦子裡想像著apple的長相、是男孩還是女孩的畫面

當我第一次「偷窺到」apple的小雞雞,明白他以後會是個大男孩,或許不會成天黏在我身邊撒嬌,但卻可以偶而陪我跑步運動、來個men's talk

直到昨天,又有了一個第一次
我與小玫第一次發現apple在打嗝
情形是昨晚小玫一臉問號的跟我說,「apple好像偷放屁」
「蝦咪?」
「就是我的肚子裡好像有空氣在鼓動」
「是一陣一陣、頻率很規律嗎?」
「是啊!」
喔~其實不是apple在放屁,而是在打嗝

就我所查的資料指出,小寶寶在媽媽的肚子裡會隨著長大而開始喝羊水
羊水的味道會隨著週數改變,越後期的味道會參雜越多小寶寶的排泄物
而當小寶寶味覺器官成熟時,他是喝得出羊水的口味喔~
有一派理論是說,若是孕婦飲食越多樣化,則羊水的口味也越多變
則小寶寶更能夠接受多樣化的味道,有助於他對未來新事物的接受度、勇於迎接變化與挑戰

小寶寶喝了羊水後,也會打嗝
當胎動出現規律性的震動時,這就有可能是小寶寶在打嗝了
小寶寶的打嗝行為,醫學上是推論有助於未來的呼吸行為

昨晚小玫突如其來的跟我說apple好像在偷放屁
我當下還很想問她,怎麼知道是在偷放屁呢?是不是有聞到味道啦?
哈哈...我跟小玫這對新手爸媽,真是少見多怪囉~

2 則留言:

  1. 如果我是apple
    看到爸比為我寫的文章
    我一定會很感動 很愛爸比的

    為何我會猜apple是在放屁呢?
    因為肚子裡就有一陣陣氣體的感覺
    我還以為他遺傳你咧
    呵呵~

    回覆刪除
  2. 威~沒禮貌!
    竟然公然把我的秘密說出來
    我本來寫文章寫到後來也想說,apple怎麼那麼像我,連這個也像...
    哈哈...差一點誤會囉~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