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1

主計人員基礎訓練第三十八期

時間:20081110~20081121
地點:主計人員訓練中心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上課時,主動回答問題,老師贈送的獎品
一開始,我摸不著頭緒,不知道老師送的到底是啥東西
後來才知道是朱銘博物館的鑰匙圈


看得出來是太極圖案嗎?




寢室


兩人住一間
房間很乾淨整齊,有如高級飯店


從房間的落地窗遠眺,窗外美景盡收眼底






上課的教室












<<結訓心得>>

山中傳奇

緣起

在九月得知自己奉派參加主計人員基礎訓練時,我好高興,因為這是個再學習與充電的良好機會,聽前輩們說除了環境幽美,上課的講座們各個更是實務與理論兼具的主計高手,值得聽課的學生好好的向他們挖掘知識寶藏。除此之外,由於我住在文山區,週末假日時常到烏來遊玩,途中瞥見主計人員訓練中心時,我心中都會想著我何時才能到這裡上課受訓呢?如今期待已久的夢想終於成真,那種滿足的心情是一般人無法體會的。

初相識

十一月十日,懷著一份既期待又興奮的心情來到主計人員訓練中心,以往我只能遠觀它,沒想到今天我能踏進這個主計人員學習的天堂。向輔導員報到之後,我帶著好奇的心,一邊走著一邊四處觀望著,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似的往宿舍前進。松園真是個美麗的地方,群山圍繞,空氣清新,宿舍乾淨整齊,更有大片的落地窗可以遙望遠方的景致,好舒暢啊!上課的教室空間寬敞、燈光明亮,讓學員們可以心無旁騖、幽雅自在的聽講。

提到學習,這次的訓練屬於基礎班,為期兩個星期,課程共分五大類:主計專業課程、主計資訊課程、主計人事相關課程、個人管理才能課程、其他課程。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老師有教內部審核實務的王惠津老師,她為人非常的親切,對上課內容無一遺漏,會盡可能提醒我們工作上需要注意的事項,希望我們不會重蹈覆轍。還有教導統計調查的潘寧馨老師,雖然講授的是一門很數學、很理論的統計課程,但是他會以實務為例,深入淺出,讓學員們能有具體的概念。認真的老師當然不能少提到教導政府採購法的梁靜媛老師,她的講課速度很快,但卻清晰明確,上課認真,將繁瑣複雜的採購法,以有趣的實例做解釋,課程中笑聲不斷,是一門很愉快的課程,這讓我好佩服老師的上課功力!雖然我是初任公職且工作經驗不多,但是聽了這麼多認真與功力深厚的老師講課,竟然能以輕鬆的心情學習,這都要再三感謝老師們的教導。

愛在主計

我們這班的學員共有64位,大家都是從台灣各個角落聚集而來,我們除了有工作上的經驗交流,大家更像是家人般親切對待、相互關心,有時候會互邀一同前往屈尺社區散步走走,有的時候也會一同打桌球、唱歌,更有一次大家一同前往烏來泡湯、吃溫泉蛋,這些都是課業學習之餘的美好回憶。文康活動時,大家一同吃吃喝喝、談天說地,也有同學引吭高歌,真的很慶幸自己能到這裡受訓,也很高興有緣認識這麼多的好朋友們。

惜緣

短短兩週的受訓一下子就到了尾聲,大家從陌生到相識,對於主計專業的工作內容從濛濛懂懂到有進一步的瞭解,相信這對於我日後的工作一定有莫大的幫助。在此要感謝主計人員訓練中心的長官們及輔導員的愛護與照顧,也要感謝講座老師們的殷切教導,更要感謝同學們的相互扶持。滿懷著這麼多的感恩與所學的專業知識,在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我一定更加努力將我的所學付出,同時也跟第三十八期的同學們說,我們日後養成班再相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