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9

第四次產檢(19W4D)_超音波檢查($400)、賭局揭曉!


風險值評估結果:
唐氏症(Down Syndrome risk)=1:1200
神經管缺損(OSB(NTD) risk)=1:19300
愛德華氏症(Trisomy 18 risk)=1:58300


這是啥?爸比的部落格怎麼會放限制級的照片啊~
原來這是apple的小雞雞


小玫體重:61.8kg
小玫腰圍:37吋
EFBW(預估胎兒總體重):474g
BPD(胎兒頭骨橫徑) :4.79cm
GA(懷孕週數):19W4D
EDD(預產期):20100119


今天又到了我所期盼的一個月一次產檢
從昨天晚上就興奮到睡不著覺
能見到apple的喜悅,延續到今天早上
讓我一早約六點鐘起床,不在乎週末原本是個補眠日

我們搭乘捷運前往林醫師診所
這個週末木柵線停駛,捷運站外雖然有免費的接駁公車
但是一方面不想讓小玫在公車裡人擠人,另一方面也想早一點到診所掛號報到
所以我們就在捷運忠孝復興站搭計程車前往
哈哈...apple,爸比又可以再早幾分鐘見到你囉~

林醫師照例先進行超音波檢查
一樣也是從頭檢查到腳
每一個部分都會再做確認
而apple還是一樣的活潑好動
在檢查時雙手一直揮舞,雙腳也一直在踢腿
難怪小玫常常感覺到胎動
連林醫師看了也直說小寶寶真的很活潑、愛運動~

今天的重頭戲就是公布apple的性別
我查了網路上的資料,有些人最快甚至可以在3個月就知道小寶寶的性別
而我們家的apple就愛賣關子,讓爸比跟媽咪比別人多等兩個月
林醫師在朝apple的重點部位察看後,沒給我們太多時間調適心情
就脫口而出,男生喔~你看這個很大很明顯~要擋都擋不住~
哈哈~我跟小玫看了也覺得太明顯了
apple,你是個帶把的!長小雞雞囉~

其實我自從看到apple變成小小人之後,心裡一直有個直覺
認定他是男寶寶了
我也有將這個直覺「小小聲」的跟小玫說
小玫自己也有這樣的感覺
因為她說她的皮膚變差了,臉部及背部長了許多痘痘
雙腿也新增好幾根又粗又黑的腿毛
肚皮上也長了許多毛毛
鼻子變大變紅
身上長了許多小黑斑
整個人變得比較粗獷
種種跡象讓小玫覺得apple就是個男孩
而我與小玫礙於那時候尚未經過醫師確認,於是約定好先不要預設apple的性別
讓apple能夠自主的發展成長

apple
今天你是莊家
這場賭局由你開盤揭曉
好一個皆大歡喜的賭局啊!


p.s
1.林醫師說上次做的唐氏症篩檢結果正常,不需要另外做羊膜穿刺
2.觀看了產後住院休養房,裝潢格局很像坐月子中心
3.小玫問了林醫師兩個問題:
a.有漏尿現象不用擔心,可用托腹帶加以改善。此外,這也代表骨盆較大,日後生產時會比較順利
b.有水腫現象,若是輕微則不用擔心,可以喝無糖紅豆水改善

10 則留言:

  1. 哈...猜對啦 ^___^
    因為APPLE媽的外觀改變真的太明顯了
    實在無法往小女生猜去 @@

    男的女的都好,相信一定都健康可愛
    等你們下一胎再拼個妹妹吧

    PEi

    回覆刪除
  2. Pei Pei,妳好啊~
    謝謝你的祝福
    妳真厲害,讓妳給說中囉~
    有機會送妳個中獎禮!
    我看,送妳蘋果一顆
    嘻嘻...

    回覆刪除
  3. 對ㄚ
    好像不需要等謎底揭曉
    大家都心知肚明啦
    我鼻子好紅好大,身上好多毛,
    這樣若還是女生就好笑了

    謝謝你的祝福
    加油!拼個女娃兒
    來平衡一下西敏幫的陽剛之氣

    回覆刪除
  4. 不會好笑啦!
    這只代表一件事
    我的都是顯性基因
    太強大啦~

    回覆刪除
  5. 妳說妳的鼻子「好紅好大」
    讓我在腦海裡浮出一幅「妳的臉上有一顆好紅好大的蘋果」的畫面...

    回覆刪除
  6. 聽小玫這樣說
    原來Pei Pei你們喜歡女孩啊!(筆記)

    回覆刪除
  7. 不知道揪~竟~還有水猜中apple是男生的啊?
    猜錯的也可以浮出來
    沒關係「的啦」~

    :)

    回覆刪除
  8. 爸比好highㄛ
    一個人留了那麼多篇留言

    回覆刪除
  9. 對啊 秀玫ㄤ好像太high了 哈哈...
    自言自語 @@

    我真的很喜歡小女生
    不過健康就好 其他隨緣啦...

    其實我連懷孕都拖拖拉拉的
    想到有H1N1 就又想退縮一下好了 哈
    我是膽小人..

    回覆刪除
  10. 妳不會膽小啊
    因為你們都敢到日本自助旅行
    我都不敢~
    嘿嘿...說來就遜掉了...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