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5

大溪關公誕辰慶典

小玫說這一陣子她都待在家休息
真的悶壞了
於是趁著大溪剛好有舉辦關公誕辰慶典
到大溪走走

關公誕辰慶典算是大溪鎮一年之中最盛大的活動
我與小玫只要有空幾乎都會參與
而這也是apple第一次參加,目前暫時落後給爸比及媽咪數次
沒關係~以後apple長大了,也可以跟朋友一同參與喔~

我們在板橋用過午餐後,才風塵僕僕的直奔大溪
大溪鎮上在一般週末就已經擠滿了遊客
在這個大溪鎮民精神上最大的信仰活動上當然更是人山人海
活動方面除了有各廟會的陣頭出巡、遊行
也會有一些文藝活動
此外更少不了各個店家的擺攤叫賣
有賣吃的、穿的、用的,一應俱全
形成一個巨大的臨時市集
人潮就在橫豎巷弄之間穿流不息
很有意思~

小玫自小在大溪長大
對大溪這塊山與水兼備的故鄉土地有著無可取代的認同感
她在婚前甚至還說
即便結婚後,也不想變更身分證上的戶籍地址
因為她是那樣的珍惜戶籍地址上有著大溪的名字
小玫,人家都說大溪出美女
妳不僅人美,愛鄉之情更美!

1 則留言:

  1. 大溪在日據時代是個繁榮的城鎮
    可以直接從大漢溪開船到台北大稻埕碼頭進行貿易
    因此台北的迪化街跟大溪的街道總有幾分相仿的古樸味道

    我特別愛那一段的歷史
    與歷史遺留下的痕跡及民俗風情
    大溪除山川風景之外 更有人文薈萃的氣息
    我深深慶幸能身為大溪的女兒

    你寫的這一篇
    寫進我的心坎裡
    尤其是記性差的你 還記得我對戶籍地的堅持
    讓我多了好幾分知遇的驚喜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