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1

太魯閣峽谷馬拉松

距離:21km
時間:2小時2分7秒
名次:全400,男378,男30-39歲120
費用:700












早上五點鐘,在花蓮火車站準備搭車前往新城站
相信車站內所有的人應該都是要到太魯閣跑馬拉松的吧!










車龍,接駁車一輛接著一輛


有看到對面的接駁車嗎?
















天空下著毛毛雨,但熱情參與的跑友們還是把整座橋擠的水洩不通,不受天候影響!




























跑完半馬後,我的腳指受傷了
猜猜看是哪一隻腳指呢?
答案即將揭曉...就是,食指黑青了,腳指甲翹起
這告訴我,以後參加路跑之前一定要先將腳指甲修剪整齊


半馬完跑獎牌




成績證明


期待已久的太魯閣峽谷馬拉松終於到來
星期五下班後,搭乘19:30的自強號火車前往花蓮
不管是火車站、月台或是車廂內,都可瞥見跑友的身影
有的跑友單獨前往,也有的跑友三五成群共赴盛會
全部都可以感受到大家熱情參與的心
話說雖然我在之前曾經有訂票
但參加太魯閣峽谷馬拉松賽的跑友可是多達一萬多名
想訂到票,談何容易
不過幸運的是在買票的當下,剛剛好有旅客退票,讓我幸運的買到座位票
超級高興的...
要不然可是要被罰站三小時囉~

到花蓮後,我們直奔預約的飯店
這飯店也是我們在星期四才訂到的
在四處打電話訂房的時候,Ann與我都很擔心訂不到
我們碰壁了兩、三次吧
後來讓我們找到這個飯店
算是我們的第二個幸運處

隔天我們早上四點就起床打理
為的是趕五點整前往新城的火車
一到花蓮火車站就看到滿坑滿谷的跑友,他們當然也是要前往新城搭乘接駁專車到太魯閣牌坊參加路跑的
看到這麼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們,我的心情也嗨了起來
真是高興啊!
不管是年少的、年長的,也無論是跑得快的、跑得慢的
大家齊聚一地,參加如此陽光的路跑活動
多麼的舒暢快活~

這個路跑在七點鳴槍起跑
但在起跑前卻有許多「長官」致詞,至少有五個以上,算是我參加過的路跑賽中最多的一個了
恩~不知道現場的跑友們,有多少位將台上長官「語重心長」的致詞聽進去呢?
我感覺那時候的跑友們像是被圍在柵欄內蓄勢待發的馬匹
只待槍聲一響,全部都將狂奔而出
一顆顆期待奔跑的心,將隨著汗水盡情的宣洩

我一開始跑得並沒有很快
畢竟這是我的初半馬
在沒有跑過21km的經驗下,其實我有點擔心沒法完賽
所以我一開始的配速稍微慢一些
跑完前十公里,花了53分鐘
水站的部分,我採取「跳島攻勢」
就是每隔一個水站才停下來補給水分
這幫我爭取到不少時間,也讓我上廁所的頻率不會太高,全程只來這麼一次啦!
說到排泄,哈哈...我竟然也敢在一萬名跑友的面前上小號喔!
因為我在快到折返處時,感覺到想「噓噓」
男生嘛~也比較隨性
索性就在路邊「洩洪」起來了
哇~真是舒暢!讓我減輕了不少重量!
不過,嘿嘿...是有那麼點不雅觀啦!
想想這方便的事對女生真是不方便,大會應該要多設置一些流動廁所,而且要專供女性使用才是!

21km中點折返處設在一個隧道內,這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
而且摸黑在隧道內跑步的感覺很奇特
有點飄飄然、沒有方向感、好像隨時會撞到牆壁一樣
但卻也沒有黑到伸手不見五指的程度
在折返後,我的速度漸漸提升
除了下坡的關係,也因為我知道路況了,知道該如何配速
哪些路段可以放手一搏,全力以赴
跑著跑著竟也到達終點
去程花了1小時又22分,回程竟然只有40分鐘左右
總共花了兩小時又二分鐘
其實我超級想跑進兩小時內
這次真的很可惜,只差那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二分鐘
不過整體表現我自己感覺還算滿意

大老遠從台北到花蓮,跑了21公里,算是過癮啦!

3 則留言:

  1. 小玫
    你說你不喜歡流汗的運動
    哪有運動不流汗呢?
    就是要流個滿身大汗才舒暢啊!
    我是多麼的希望你除了陪我去路跑之外,更能「撩落去」跑
    即便是短短的三、五公里也好
    就算是快走亦或是漫步也可以
    我都將在終點線欣喜的盼著你歸來

    我喜歡路跑
    因為我喜歡「前進」的感覺
    我喜歡一直向前的運動
    路跑、騎單車,讓我可以一邊流著熱汗,一邊讓擴張的毛細孔感受迎面吹來的風
    路跑的風是溫和的徐徐彿著我的臉
    騎單車時的風是熱情的從我耳邊呼嘯而過
    我喜歡迎著風奔馳,馭著風駕馳
    享受著速度的快感
    多麼的享受啊~
    你應該能明瞭吧!

    看看哪一天,我們一起路跑吧!

    回覆刪除
  2. 我由衷地想告訴你
    和你一起生活
    讓我體會到很多以前我不曾感受過的事物
    我很願意去嘗試
    下次我也來報個三公里的好了
    那換你在終點站穿辣一點等我吧

    回覆刪除
  3. 我已經露出我的兩條白斬腿
    夠辣了吧!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