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3

五分山氣象雷達站081123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在此處與小玫會合
她騎她的「機車」,我騎我的「單車」,一同前往五分山氣象雷達站




















在菁桐稍做休息,我餓到一個不行,看到有賣熱騰騰的雞捲,馬上買了一份來大快朵頤
這裡的雞捲比較特別之處是,裡面有切成小方塊狀的芋頭,很香很好吃喔!


中餐也是在菁桐吃
手裡拿著滷肉飯,不知道在發啥呆?








十分風景區




途中正好遇到廟會請客








看到了!看到了!
遠方山頂就是氣象雷達站
等會兒就是要騎到那裡去!






入口處








戴著安全帽照相,看起來有沒有像外星人啊?




















氣象雷達站又距離我近一些囉~


這時候已經能很清楚的看見氣象雷達站了


在台灣的萬里長城,盤據五分山


我兵臨「長城」下,準備進攻「五分山關口」


「之」字形彎道~髮夾彎~


有沒有像在拍礦泉水廣告啊?


過了彎之後就到囉~讚啦!水啦!












騎車騎不過癮啊?休息時還想騎車~


路人甲的愛犬


好漂亮的哈士奇,養的胖嘟嘟的,很好動、很可愛喔!
我準備騎車回家時,牠還想跟我一起回家,追著我跑...


再見囉!五分山~




在106公路旁的「莫內咖啡」休息










今天的行程是:
深坑-->菁桐-->平溪-->十分-->五分山氣象雷達站-->深坑
從9:40騎到18:00
總共達8小時20分,81公里

相隔好久之後,才有機會再騎著腳踏車到處跑
今天的目的地是著名的五分山氣象雷達站
難度頗高的,除了路程長,更重要的是它位於七百多公尺高的山頂上
對於我的雙腿,勢必又是另一番挑戰!

從深坑出發,沿路上看到許多重型機車奔馳而過
往平溪、十分的106公路不僅是單車族的最愛
也是重型機車族的天堂

騎著騎著,我們在菁桐休息,順便吃個午餐
對了!這次單車之旅,我的身旁多了個她,小玫
她也是騎車,但與我不一樣的是騎機車
哈!真是有夠「機車」!
小玫一直吵著要跟,但這趟旅程對她而言,份量是重了些
所以我們想了變通之道,用機車代替單車
沿路上,她就走走停停,陪我龜速前進
順便當我的側拍師
替我的五分山氣象雷達站之旅留下美好回憶!

用過餐,繼續朝五分山前進
途中遇到一個約五、六人的車隊
在最後面小小的跟了一段路
直到十分才分道揚鑣
說道跟這個車隊是有原因的
一開始我嘗試超越他們
但在超越後約兩分鐘,又被他們趕上,繼而被淹沒
我才發現自己的腳力無法明顯領先他們、甩開他們
所以我乾脆跟在他們後面,但又不會跟的太緊
保持一個有彈性的距離
這算是一段有趣的經歷

十分過後的山路漸漸陡峭
我越騎越吃力
變速檔位也調到最低
雙腿開始有酸的感覺
這就是沒有練騎的下場
我記得上次騎同樣的這一段路,雙腿還沒那麼快就酸了啊?
於是我慢慢龜了起來
不知道是路過朋友太熱情好心,還是我看起來很虛的關係
大家都會對我大聲呼喊加油!加油!
可是對其他單車朋友就不會這樣打氣
這是小玫觀察到的
我聽到後能說什麼呢?只好苦笑囉...
不過我是覺得可能因為我很認真騎單車、不放棄的緣故吧~
哈哈~

終於龜到五分山氣象雷達站入口處
看到有兩位車友像是在等人
我更加確定我沒有走錯路
在入口處拍照紀念及小憩片刻後
就踏上今天旅程中的最後一段路
沿途中落地休息好多次
落地後一直在想,是否有高人能不落地上五分山氣象雷達站?
這一定是非人哉!
沿途中也看到好多家庭一同徒步登山,很溫馨!
還有人包計程車上去,我真的想問他的車資是算里程、時間,還是算「高度」的?
隨著我慢慢的龜速前進
我也身處在越來越高的山上,真的能感受到高處不勝寒
山上的氣溫著實冷了好幾度
雖然騎車會散發熱量,但遇到冷風迎面吹來,早已被汗水濜濕的衣服貼在身上
真的會冷到「透心涼」!

在轉了無數個之字形彎道後
終於在整整一小時後,從入口處到達五分山氣象雷達站
頓時感覺自己就像是魔戒裡的哈比人
跋山涉水、承受各種艱難痛苦
就是為了將魔戒送到「火燄山」
我沒有魔戒可以送達
我帶的只有一顆朝聖的心
想一窺這萬人推崇的五分山氣象雷達站的廬山真面目
也想讓自己用時速10多公里去慢慢的、細細的品味欣賞這美麗的大自然
雖然累到不行,但總是一份美好回憶!


今天的花費:
1500cc礦泉水x2
香蕉x2
滷肉飯x1
肉粥x1
燙青菜x1
海帶、豆干、滷蛋各一份
莫內咖啡x1

2 則留言:

  1. Roy好英勇喔
    爬坡到那麼高的地方
    這也是我的小VINO第一次一口氣騎得這麼遠
    這是一次蠻特別的旅遊經驗
    下次我們可以比照這種方式
    全省走透透

    Ann

    回覆刪除
  2. 最好是這麼噁心肉麻啦~
    不過老實說很喜歡跟你用這樣的模式到處旅遊
    你騎機車,我騎單車
    這樣你才有體力陪我走遍各個景點
    順便也可以帶你的小VINO出來放放風
    不會一直悶在家,悶到沒電囉...

    還有,若是要用這樣模式全省走透透
    我們會不會變成像是主人騎機車遛狗啊~
    我鐵定會累翻啦~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