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8

小玫第一次下廚_包水餃


為了讓Ann大展身手、一圓大廚夢所添購的冰箱


這是Ann婚後第一次下廚喔!
沒想到Ann在這個初登場就選擇了難度頗高的包水餃
讓我不禁為她擔心,也為我的肚子擔心
哈哈!玩笑話啦!
我對Ann可是充滿信心,相信她一定可以順利完成
再說婚前我也曾經吃過Ann親手煮的粥
經過那次「難以忘懷」的經歷後,我應該有抵抗力了吧~
哈哈哈~

這次包水餃的餡可是完完全全自己處理的喔
豬肉來自於農會的盒裝絞肉
需要加入香油、醬油、胡椒粉...等等來調味
高麗菜則是買了一整顆回家慢慢切碎
這是很費工的...
切碎後的高麗菜還需要脫水,因為Ann說這樣比較有口感、吃起來才像是在吃水餃
哈哈...我是很懷疑有誰規定水餃裡的高麗菜一定就要是脆脆的
不過在這件事上,她現在可是專家,「了不起」!
哪有我「至喙」的餘地呢?
我唯一要動口的機會,就是等待水餃包好儘管吃就是囉...


哇~水餃包好囉...
是不是跟「真的」一樣啊?
啊,這本來就是真的水餃,我是在說什麼,哈哈!這對我來說真是一大衝擊啊!
Ann真是包的有模有樣
這真的是從Ann手中包出來的嗎?
還是她趁我「噓噓」時,偷天換日、狸貓換太子,將水餃偷換成八方雲集的呢?
不可能!不可能!
依據我科學辦案的調查,水餃皮上還有Ann的指紋
水餃們的親生母親真的是Ann啊!
嗚嗚~眾水餃們快來與爸爸媽媽相認吧!
再說Ann有第二專長囉...嘿嘿!週末我們就一起來賣水餃吧!
但我很懷疑水餃在賣給客人之前,會不會就先被我給吃光光呢?


包了兩大盤水餃
初試啼聲,重質不重量


香噴噴、熱騰騰的水餃上桌囉~


每一顆水餃內餡飽滿
水餃皮很Q,高麗菜很脆,豬肉也調味的剛剛好
我不一會就呼嚕呼嚕吃光光!
哈哈...十顆這麼好吃的水餃哪夠塞牙縫呢?
Ann當場又再加煮了十顆
我照樣呼嚕呼嚕快速吃光光
只能說,超~極~好~吃~啦!


沒想到吃完水餃後,竟然還有飯後甜點
這也是Ann親手做出的布丁
好感動啊!
這真是美好的一餐!

3 則留言:

  1. 小玫做水餃和布丁耶
    太厲害啦~~ 呵呵
    苦等不到妳網誌的新作
    結果你老公幫妳寫了
    拍拍拍 真是太棒了!

    pei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
    pei pei,你怎麼也跟著我叫小玫了呢?

    回覆刪除
  3. 呵呵
    還說呢
    小玫的水餃跟pei比起來簡直是小巫見大巫呢
    不過說真的
    有了你的鼓勵
    我現在開始對做菜感到興趣了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