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8

唱歌給apple聽

晚餐後,除了看電視,最近還新增一項活動
就是唱歌給apple聽
apple現在已經有聽覺了
但是書上說除非聲音很大,他在媽咪的肚子裡其實聽不太清楚外界的聲音
所以一些胎教音樂其實都是安撫媽咪用的,讓媽咪心情愉悅,進而使寶寶感同身受

其實我也不是刻意為了胎教而唱歌給apple聽
說來應該是有一點愛現,想對apple表現自己的好歌喉吧!哈哈…
也或許是因為心情好,就引吭高歌起來
不知道apple喜不喜歡聽爸比唱歌呢?

有時候當我唱歌時,小玫就能立即感受到胎動
有時候則是唱完歌後才開始有胎動
apple胎動的動作是不是伸出手掌、靠在耳旁,仔細聆聽呢?
還是伸出雙手、推著媽咪的肚皮,直嚷嚷「爸比吵、爸比吵」

至於我是唱哪一首歌呢?
我那時候只想到唱兒歌
就直覺的唱了「魚兒魚兒水中游」
我覺得這首歌很輕鬆自在
希望apple在媽咪的肚子裡也可以輕鬆自在的悠游在羊水中
下面就是歌詞:

魚兒魚兒水中游
游來游去樂悠悠
倦了臥水草
餓了覓小蟲
樂悠悠 樂悠悠
水晶世界任自由

p.s我自首,其實我唱到第三、第四句時,都是含糊帶過
所以我特地上網查了歌詞,總不能每次都只會唱頭唱尾吧!

4 則留言:

  1. 我剛好正在想要寫一篇唱兒歌的
    結果又被你捷足先登

    補充說明:
    爸比唱兒歌時
    媽咪通常也會不甘示弱跟著唱
    兩人都想唱給apple聽
    忍不住會加大音量、放慢節奏
    結果會把兒歌唱成聲樂 可是是荒腔走板的聲樂
    呵呵 apple 你喜不喜歡爸比媽咪唱歌給你聽呢?

    回覆刪除
  2. 小玫每次說要寫網誌
    結果都醞釀很久
    要看你的文章真的要等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吧~

    還有,你每次都愛跟我湊熱鬧
    當我唱歌時,你也在旁邊跟著唱
    還唱的比主唱大聲
    當我停下來讓你唱,結果你卻小聲起來
    真是的~
    我不想讓apple誤會爸比唱歌五音不全啦!
    XDDD

    回覆刪除
  3. 每次我來這都先看你們夫妻兩的對話,然後再回到主文上去看
    真的太有趣了

    從跟E先生在一起後,他一開始還有寫過卡片
    後來就一個字也沒寫過給我了

    E先生真該來跟R先生學習學習這種夫妻情趣!!

    回覆刪除
  4. 哈哈...其實我是因為記性差,所以才會這麼勤快的寫網誌
    我把部落格當成我的大腦的一部份囉~
    而且誰叫我有個慢工出細活的小玫
    每次寫網誌的速度比烏龜還慢、比蝸牛還會拖
    我只好自己把值得紀念的事記錄起來

    我跟小玫之間不算啥夫妻情趣啦~
    可能是我很愛逗她、鬧她吧!
    有時候不小心還會惹到她發脾氣
    我就糟糕囉~
    這點就別跟我學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