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6

第五次產檢(24W1D)_超音波檢查($400)、妊娠糖尿病篩檢($250)、B型肝炎抽血(健保給付)


apple在照超音波時,碰巧轉身面向我們,彷彿知道鏡頭在哪裡


小玫體重:62.8kg
小玫腰圍:37吋
EFBW(預估胎兒總體重):806g
FTA(由腹部橫斷面積預估胎兒體重):23W1D
FL(大腿骨長):23W3D
AC(腹圍):24W1D
BPD(胎兒頭骨橫徑):24W3D
GA(懷孕週數):24W1D
EDD(預產期):20100118


上次產檢時,林醫生有特別交代
要求在這次產檢前八小時要空腹且滴水不沾
為的是要做妊娠糖尿病篩檢
所以今天我們提早在八點半就到診所報到
護士先讓小玫喝五十公克葡萄糖水
這杯糖水呈透明狀,與我的想像不一樣,我以為會是黑黑的像黑糖水或是仙草蜜一般
小玫說並沒有特別甜,所以也不會像有些孕媽咪會因為過甜而難以下嚥
護士說要在五分鐘之內喝完
小玫聽到還乖乖的一邊看著手錶一邊喝糖水
我就在一旁笑她,跟她說喝這一小杯糖水不至於要花到五分鐘吧!不用這麼認真計時啦!
喝完後,要再等一小時才能做抽血檢測
若是血糖濃度小於140gm%,屬於正常
若大於140gm%,則要進一步做100公克耐糖試驗,以確定診斷
小玫測出來的值為117gm%,順利過關~

超音波檢查方面
apple可能是因為小玫八小時滴水粒米未進的關係
顯得比較不好動
只看到他小手微微的動了幾下
林醫生說他的體重正常、頭圍腹圍正常、胎位也正常(頭目前尚未朝下)
不過從大腿骨長的測量推估,慢了一週
所以林醫師建議可以多吃一點鈣
看來小玫需要從一天一顆鈣片,變成一天早晚各吃一顆鈣片囉~

p.s 小玫今天有問林醫師一個問題
就是apple有時候會踢的比較下方,而非在肚臍附近
林醫師說若是沒有導致腹痛就無所謂
他說會有這種現象是因為小玫的骨盆腔較大,apple才能在比較下方的地方踢踢
這是好事,代表小玫可以比較順利的自然產
不過到了快要生產的後期階段,因此也要防範apple提早出生
所以要小玫盡量不要走太遠的路、運動要適量、使用拖腹帶

4 則留言:

  1. 我昨天半夜有點興奮到睡不著覺
    因為今天又可以看到apple
    他現在長了肌肉 感覺是個漂亮的小男孩~

    我覺得長得很像我耶
    爸比別吃醋喔
    apple很愛你很黏你的

    回覆刪除
  2. 對呀~每次要到了看apple的時候,我們就會特別興奮
    這次apple的臉型的確又更明顯了
    妳這樣也可以看得出來像妳啊?
    我看妳可以改行當婦產科醫生...

    回覆刪除
  3. 爸比吃醋了
    好明顯ㄛ~

    回覆刪除
  4. 我哪有!
    只不過以我的瞇瞇眼看來
    (我眼睛小歸小,可是銳利的很)
    我覺得apple應該跟我倆都有像
    哪能說比較像妳啊...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