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6

參觀總統府


平常都只能從總統府外拍進總統府內
這張可是從府內往外拍喔~


瞧!小玫得意開心的樣子,都忘記自己是孕婦啦~








哈哈...我沒大沒小的跟總統大人勾肩搭背




















總統府長廊














台灣總督府地階


朝鮮總督府一階
與台灣總督府相同,都是呈現「日字」形狀




「大腹便便」的小玫




台灣省行政區圖(1885~1895)


總統府郵局

不知道從何處得知,今天總統府有開放參觀
於是帶小玫跟apple到總統府見見世面
而這也是apple第四次到戶外風景區遊玩
apple,這裡會是你未來上班的地方嗎?
爸比跟媽咪雖然不在總統府內上班,總能到總統府裡瞧他一瞧

在進入總統府的入口處站了一些軍警人員
感覺氣氛嚴肅了點
畢竟這裡是國家元首出入之處,戒備的確也應該要森嚴
我們從外圍的入口處走了一段路,走到了總統府主體建築物的大門
這裡也站了幾位憲兵,但其中有一位成了大夥參觀民眾合照的對象
他頓時成了熱門景點
小玫也不落人後的跟這位憲兵合照,開心到差一點勾起人家的手比YA!
真是受不了...哪有孕婦這樣搞笑啊~

進入總統府,看到的是古樸典雅的建築風格
這與我的認知有一段落差
我以為身為一國權力中心的總統府,應該會金碧輝煌、雕樑畫棟才是
沒想到我的感覺猶如身處歷史古蹟之中
以為它是屬於「過去」,一轉身卻置身「現今」
誤解了它已被「塵封」,一轉念才明瞭仍「時刻參與」
三兩遊客原來只是暫留眼前的片影,公僕們提著急忙的腳步、魚貫般擦肩出入這才是實景

站在挑高的大廳之中觀望了一會兒
我踩著紅地毯、踏著階梯而上
這一走就從一樓直達三樓
走在長廊裡,發現一旁的窗戶都是木製上下開合窗
每一扇窗都可以感覺出歲月的痕跡
不知道在這裡上班的人們,開關窗戶是否會特別小心
這些窗可是寫著多少歷史的痕跡
倚著窗,徒增多少憂國憂民的三千煩惱絲
望著窗,萌生許多經世治國之道

我們走在這「日製」的總統府中,也是走在這「日字」的建築物裡
如果可以從天空俯瞰總統府,這棟龐大的建築物的形狀如同「日」這個中文字體
我走在轉了數個彎的長廊中,早已迷失方向感
不用到空中就可以感受到「日」字的形體
而這趟總統府導覽路程也頗長的,完整一趟走下來雙腿快不聽使喚
我與小玫到後來有一點體力不繼,趁著還有體力時趕快結束參觀
出了總統府心有所感:總統府果然不好待啊!

2 則留言:

  1. 要不是怕你跟apple吃醋
    我本來真的想勾一下憲兵的手拍照耶
    誰叫他動也不動 好像很正經的樣子(心裡應該有很多os)

    對了 有一個站在大門口的憲兵
    有用眼神偷瞄我的肚子
    被我看到 嘻嘻

    回覆刪除
  2. 都有apple要當媽媽了
    還這樣"不死鬼"
    如果這位憲兵真的跟你勾手拍照的話
    以後可能再也見不到他了吧!
    你不要害人家囉~
    XD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