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3

舒跑杯路跑賽

距離:9km
時間:39分45秒
名次:全名次122,男子組--,男30-39歲49
費用:100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090503舒跑杯路跑賽
















衣服跟往年一樣
這是唯一每年都贈送相同紀念衫的路跑賽
讓我覺得少了份新鮮感與期待感










又再次遇到名字像武俠小說人物,我的前同事堯天
我非常的高興
參加路跑總算不孤獨
雖然我們沒有一起跑,但跑後有再會合
本來想載他到車站坐車,但是他中午在台北有個約會
所以他繼續留在會場,我就先回家補眠囉~
兩天兩場路跑,讓我吃不消啊~


今天是個驚奇的日子
是我第一次連續兩天參加路跑
是我打破9km PB的日子
是我第一次在9km跑進40分整數關卡
是我再一次遇到好朋友堯天

今天能夠破PB,彷彿是上天安排的
因為昨天已經參加了「中山區健康活力運動臺北路跑」
直到今天雙腿仍隱隱酸痛
我在心裡想著,昨天狀況這麼的不好,今天又累積了昨天高強度競賽後的疲勞
再加上今天這場路跑又是在一大清早六點鐘就起跑
在只有睡四小時的情況下
怎麼會有突出表現呢?
但我還是參加了比賽,原因是我得把堯天託我代領的號碼布、紀念衫交給他
我真的很擔心今天會睡過頭、爬不起來
因為我有一個很不好的前例
就發生在上個月的第二個週末
我先是在星期六參加了新光摩天大樓登高大賽
原本預定要在隔天參加三重市全國馬拉松賽
結果竟然睡過頭,錯失參加一個優質路跑賽的經驗
今天我不管再怎麼疲累,都得如期抵達會場
呼~還好早上我有很聽鬧鐘的話乖乖起床

由於佔有地利之便,起跑前有卡位,離起跑線距離僅五排人牆
所以出發時並沒有耽誤多少時間
而我也因為雙腿仍隱隱酸痛,在一開始並不敢用全力去跑
只是順順的、穩穩的,跟著人潮跑,並不刻意加速與超越
雖然說沒有將速度放出來,但也因為大家在一開始都會跑的特別快
所以我的速度也不算太慢
這種感覺還滿舒服的,有點像是在隨波逐流
不用痛苦的跟別人拼個你死我活
大約兩公里後,我察覺似乎是跑的太輕鬆了,這樣不像是競賽跑步的頻率
於是我就將速度稍微拉高
這時我有了意外的驚喜,我的身體竟然沒有抗議,對拉高後的速度還頗能接受
跑到四公里後,開始明白今天的狀況應該不賴
大有打破個人9km最佳紀錄的可能
於是我開始有了「ㄍㄧㄥ」住速度的行為
就是我開始刻意、努力、盡力將配速穩住、維持在一個程度之上
希望能跑進40分整數關卡之內
結果也不讓我失望
在折返點之後越跑越順,有一種任督二脈打開的感覺
感覺身體都熱開了,通體舒暢,跑起來不吃力,有一種開心快樂的感覺
這真的是一種很棒的經驗
我的歸因如下:
1.近來的定時適量練跑有了成效
2.起跑時間較早,氣溫不至於太高
3.競賽路線高低起伏平緩
4.或許是因為昨天先有了高強度的比賽,身體有了舒展,今天更能進入狀況

上述四點歸因,我對於第四點的成效加以保留,有待未來加以驗證
但「練跑多少,你的成績就有多少」這句前輩所說的話,一直是我堅信不移的信念!

2 則留言:

  1. 你跑得比堯天快
    因為你的短褲比較短
    腿露得比較多啦
    哈哈

    回覆刪除
  2. 哈哈...
    可能短褲比較短,重量比較輕、風阻比較小吧!
    不過腿露得比較多倒不是重點啦...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