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2

K.Swiss 至善公園路跑賽

距離:10km
時間:50分4秒
名次:全名次187,男子組--,男30-39歲47
費用: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六點多到至善公園時,天色還是暗暗的


暖身中
偷學總統露大腿


苦練出來的大腿


白晰的白斬腿,看不出來會在一位慢跑愛好者的身上出現








小玫很貼心的來陪我,看起來就是剛睡醒的樣子










起跑點














這是啥?
想必是小玫為了讓我能跑進前100名,特地拍的照片
真是用心良苦~






我也去買了路跑協會專用的置物背包
一個才100元,容量很大、很實用
















這是我第二次跑至善路
這路段的最大特色就是要命的爬坡
在折返點之前幾乎都是上坡
既考驗著跑者的腿力同時也在測試心肺耐力
說到這兒,我就得自首
我承認爬坡型的比賽的確不是我愛吃的菜
每每遇到爬坡型路跑賽
我的成績鐵定掉了許多

這次比賽
我嘗試跟隨一位實力比我稍強一點的跑者
希望能藉由他的配速與競賽激勵
激發出自己的潛能
讓自己跑出佳績
但是一直跑到3km處都沒有找到適當人選
我只好依照自己習慣的配速跑著
直到快4km處突然發現有位大哥(四、五十來歲吧?!)配速與我相近
而且他的爬坡能力還不賴
雖然我沒有緊跟著他
但有意無意間,也把他當作標竿
跑步的同時,會多留意他的速度
就這樣,上坡路段他領先我約20m
在坡度稍緩的路段,我又將落後的距離給追了回來
特別說明,我並沒有刻意追趕
只不過在坡度稍緩的情況下,我的跑速似乎可以比這位大哥還快
所以不知不覺就補回落後的距離
在折返點之前,我曾經超越過他一次
但領先沒多久就被超過
在折返點後我又超車一次
這次有了下坡地利之便,領先時間較久
但沒想到在一個大下坡路段,他以超快的速度與步頻又超越了我
這一次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
下坡路段我真的是加足了馬力、放手一搏,一路超越許多人
但是他卻更快
這一次的攻守互換讓我措手不及
也使得我在短時間內無法易守為攻、取得領先
因此我改變策略
先養精蓄銳,讓自己調整氣息、整理步伐
等待適當時機再伺機而動
我雖然落後,眼睜睜看著他離我越來越遠
但我卻不急著追回失去的距離
幸虧在落後約80m後,落後幅度不再擴大
這讓我安了一顆心
否則依照心理學所提及,當落後達到某一可觀程度後,落後者將會放棄追趕,而領先者將可用較輕鬆的體力繼續保持領先
這段落後時間持續到最後2.5km處
我發現大哥體力似乎有下滑的趨勢
我的落後幅度也從80m縮短成60m、40m、20m...
終於在終點前1km左右做了最後的超越
自此衝刺回到終點

或許是今天天氣涼爽、氣候宜人
也或許是一路上有位大哥作為激勵目標
跑後回想起,感覺這個要命的爬坡路段變得不再如此艱苦
跑步,就是這麼有趣的運動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