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8

Hello! apple!

今天是個好天氣,天氣晴朗,氣候宜人!
今天也是我的生日,apple也邁入40週又3天了
我與小玫之前就有共識,若是apple賴在媽咪肚子裡超過40週一直不出來
就讓apple跟我同一天生日吧!

我們早上九點鐘打電話向林醫師報備
十點鐘到達醫院辦理住院待產
林醫師那裡的住院房間就像是月子中心
有獨立衛浴設備,單人套房,但有長椅可供孕婦之外的人睡眠及休息
10:15,進行催生前置作業,剔毛及灌腸
11:10,監測胎兒心跳及宮縮程度
11:20,進行無痛分娩插管
12:20,打催生藥(1指半)
13:50,打無痛分娩藥1,吃消炎藥
16:35,打無痛分娩藥2(2指)
17:30,打無痛分娩藥3(2指多)
18:20,打無痛分娩藥4(2指半)
19:30,打無痛分娩藥5(3指)
20:10,吃消炎藥(3指半)
20:30,打無痛分娩藥6(4指)
20:40,進入手術室(4指半)

晚上九點多,apple出生了~小玫也解脫了!
以催生而言,小玫其實算快的
而且林醫師也一直說小玫一定可以很順利的生產

apple的頭果然如超音波檢查般很大
剛出生時,整個頭因為經過產道而被拉長
體重2920g,跟頭比起來,算是輕了點
哭聲很洪亮,有像爸比是個「大喉嚨」
一出生不久就會張開眼睛瞧瞧這個世界

在這裡也說一件巧合的事
apple的國曆生日跟我同一天,農曆生日跟媽咪的國曆生日同一天
apple不僅是我與小玫愛的結晶,生日更是我與小玫兩人生日的結合
真的很美妙啊~



包袱款款,小玫要生apple囉~
其實我是很想用行李箱拖著走,但是小玫說又不是要出國,會不會太招搖、太誇張啦!
但是拎著兩箱待產包也是不怎麼低調吧!
不過沒關係,駝獸還頂的住!


換裝、灌腸、剃毛後,開心中帶有恐懼的拍張照
(笑容有點僵硬喔~)


不知道小玫是假裝鎮定、強顏歡笑,還是不知天高地厚
還能開心的搞笑~


診所的休養房有如月子中心的規模
這裡也是小玫進手術室前待產的地方


小玫在催生之前,先進行無痛分娩插管(尚未滴麻藥)
我在一旁僅僅是「看」,就覺得痛苦萬分了
(心想:還好看並沒有痛覺)
小玫這時候被無痛分娩插管弄得不舒服了,但是她還是很勇敢很堅強的忍到麻醉師離開房間之後才放聲哭了起來~
(我猜:可能是疼痛加上心裡恐懼吧!)


這台儀器是要確保媽媽與胎兒的安全
它可以顯示宮縮程度與胎兒的心跳
小玫到院時並沒有宮縮,但是已經開一指了(已經陣痛兩週)
apple的心跳維持在135~150


現在已經打催生,小玫開始會陣痛
眼角甚至可以看到淚珠


護士有耐心緩緩的幫小玫打無痛
小玫無法快速打無痛,因為小玫在打無痛的當下,會感到疼痛
(怎麼弄來弄去都是「痛」啊~~~)


小玫的媽媽也到醫院幫她加油打氣
雖然小玫有打無痛,但是還是有感到疼痛
所以正確來說應該是「減痛分娩」,大約能減少80%的疼痛


總算熬到「4指半」,小玫可以進手術室
小玫快要度過痛苦的煎熬了




Hello! apple!
爸比、媽咪總算看到你了
哭聲宏亮、頭果然很大


小玫滿足的笑容,無價!
有沒有發現兩個相似的下巴啊?


生產後的小玫獲得解脫,還能開心的跟林醫師談天說笑


在小玫的請求下,與林醫師來個感恩合照
我們很感謝他這十個月來的照顧,他是個很能讓人信任的醫生
雖然apple頭這麼大、小玫如此嬌小,但是我還是很信任林醫師能順利的自然產接生


開心的小玫忙著跟家人傳喜訊報平安




現在,我們要展開1加1大於2的生活囉!
請大家不管是用有形的文字留言或是無形的內心喜悅給予我們大大的祝福吧~
感謝上帝、感謝林醫生、感謝小玫與apple
感謝所有所有的一切!

2 則留言:

  1. 你喜歡我送你的生日禮物嗎?
    這禮物幾乎是我拼了命才得來的
    好值得 連我自己都很感動

    爸比
    雖然是我幫你生孩子
    但是我很感謝你
    在這十個月中
    幫我找最好的醫生 讓我安心
    每次都陪我產檢
    記錄我跟apple的所有事情
    查詢很多資料
    該吃什麼營養品是你一手包辦
    待產包也是你準備的
    (呵呵,連醫生都看得出來你很細心)
    讓我這麼平安順利地把apple生下來
    爸比,謝謝你~小玫永遠愛你

    回覆刪除
  2. 小玫,妳怎麼用我的帳號留言啊?
    都當媽咪了,還這樣糊塗~

    妳這十個月辛苦了
    但以後養育apple的日子更需要我們兩個人一同努力

    多一個人的日子,多一份幸福!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