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7

幫apple取名、報戶口(10D)

今天星期三,板橋市戶政事務所有夜間延長服務
他們的服務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親切,甚至學起銀行有專人站在門口迎接民眾、供人諮詢

依規定,新生兒出生60日內要報戶口
而且報戶口之後才可以申請生育補助及辦理健保
所以今天下班後就回板橋辦理

報戶口之前,必定要做一件事
就是幫apple取名
這件重要的事情其實我跟小玫在apple出生之前就大致有了想法
我們會在日常生活中特別留意一些文字
覺得適合apple的字、好聽好看的字,我們會抄寫起來
而名字的兩個字,就由我跟小玫一人提供一個

小玫最後決定提供「鼎」字
她說因為我喜歡「鼎」
記得我們剛開始交往時,我帶她到故宮欣賞展覽
我那時候對「毛公鼎」很有興趣
當踏出展覽室經過販賣部時,我甚至將身上僅有的幾千元拿來買了一個仿製的毛公鼎
這個仿製的毛公鼎從此就一直擺放在我的書桌前,跟著我搬了好幾次家,直到目前
所以小玫認為「鼎」字極具意義

而我決定提供「元」字
因為apple是我們的第一個孩子,「元」字有開始、起始、初始的意思
所謂「一元復始,萬象更新」
此外,易經「乾」掛可以解釋為「元、亨、利、貞」
所以我選擇了「元」字

經過我跟小玫一人提供一個字之後,apple的名字就此決定
叫做「陳鼎元」





4 則留言:

  1. 陳鼎元的表情真的很多
    還好爸比都有捕捉到

    還有阿
    你應該要放一張你抱著鼎元的照片
    你們父子倆看起來好滿足喔

    回覆刪除
  2. 對啊~我喜歡捕捉apple多元的表情

    還有,我們終於對介紹apple的名字有了共識
    就是
    鼎泰豐的「鼎」
    元旦的「元」

    陳鼎元

    回覆刪除
  3. 剛剛又仔細看了apple的照片
    呵呵 好像阿兵哥喔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
    被妳這麼一說,還真的有像
    尤其是第三張很像阿兵哥剛理完頭髮的樣子
    好有趣喔~

    記得以前我看apple的超音波照,說apple很有喜感
    好像有那麼一點喜感喔~
    (不要吐奶啦...)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