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9

第十三次自費產檢(39W1D)_超音波檢查($400)


apple的大頭,面朝下


看得出來apple豐厚的鼻子與翹嘟嘟的小嘴巴嗎?(橫向)


我把畫面轉成縱向,這樣應該可以看得更清楚
甚至可以看得出來眼睛與耳朵


小玫體重:71.0kg
小玫腰圍:42.0吋
EFBW(預估胎兒總體重):3076g
FTA(由腹部橫斷面積預估胎兒體重):39W
FL(大腿骨長):38W
AC(腹圍):38W
BPD(胎兒頭骨橫徑):9.41cm(超音波儀器欄位空白,估計40W)
GA(懷孕週數):37W2D
EDD(預產期):20100121


今天早上產檢,apple與平常不一樣,特別興奮,胎動非常明顯
一般而言,早上是他的睡眠時間
連林醫師都說,小寶寶很好動喔~
可是他又說,這代表apple胎位尚未下降,距離生產日還需要等待一些時間
不會吧!我希望apple跟我一樣是摩羯座,可不要拖到變成水瓶座啊~
小玫說她在學校常常走動爬樓梯啊!apple胎位怎麼還不下降呢?
我只能低頭向apple說,不要讓媽咪打催生,聽說打催生會非常痛

apple頭圍進度依然超前,雖然測量數值比上週小
但是林醫師說那是因為apple的頭已經落入骨盆腔中,超音波儀器因此無法準確測量而產生誤差
臍帶依舊繞頸一圈,面朝下

這週來,小玫夜間下腹疼痛的次數越來越頻繁
大約都在晚上9:30至10:30之間有不規律的陣痛
有時候3分鐘、有時候半小時痛一次
疼痛的程度越來越強烈
據資料得知,不規律的下腹疼痛是屬於假性陣痛
要規律的腰酸與下背疼痛且逐漸遍及下腹疼痛才是真正要生產的陣痛
不知道這一天會在何時來臨呢?
我最近的心情也因此起伏不定
有位網友說的很貼切,「等待生產的那一天就像買了一張一定會中獎的樂透,只不過不知道獎項會開在哪一期」
很有意思!

小玫,讓我們歡喜的迎接「卸貨日」吧~

2 則留言:

  1. 我的心情很矛盾啦
    有時希望apple在我肚子裡多待幾天
    好讓我做好心理準備
    有時又希望趕快跟apple見面
    我好想看到他喔

    某些時候我很驚慌害怕
    某些時刻又有一種豁出去的鎮定
    真不知道該如何形容~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
    為了迎接這一天,我的心情也是七上八下
    既緊張又興奮
    這讓我中午午休時都無法安穩休息
    還好晚上還可以睡得不錯

    今天已經是39週又3天
    我現在想跟apple說,爸比媽咪已經準備好迎接你的誕生
    apple可以準備出來見爸比媽咪囉~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