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1

2009至2010從家樓頂(領袖歐洲路易區)觀賞台北101跨年煙火


新光三越


台北101剛好在前方兩棟大樓之間,視野不受阻礙


跨年煙火秀開始囉~


上圖的放大模樣




上圖的放大模樣




上圖的放大模樣


除了101,其他地方也相繼施放煙火


絢爛過後的101(右側)




小玫與apple到此一遊~


今年是第四次觀看台北101跨年煙火
頭兩年我與小玫興致勃勃的殺到101腳下,擠到最核心但也是人潮最多的位置
一親芳澤為的就是欣賞到最絢爛奪目的煙火
第一年帶給我的震撼與興奮最強烈,第二年就減少許多
因為煙火帶來的視覺效果變化不大,看了數十秒的煙火秀之後心裡反而有股惆悵油然而生
「跨年煙火就這樣結束了~」
第三年決定更改觀看的視野位置
衝著媒體報導所指的「十大台北跨年煙火觀賞景點」
我無畏寒流,裹著一身大衣、騎著機車,有小玫溫暖陪伴下
我們一同奔上陽明山文化大學後山坡跨年
結果大失所望,全世界最高大樓的101頓時變成「小牙籤」
跨年煙火不只比路燈、車燈微小,甚至比旁人抽煙煙頭上的火苗還「不起眼」
今年決定選個最具意義的觀賞位置,家!

09年初搬進新家後,今年首次與我們的窩一同跨年
更重要的是,今年還有一位跨年新成員的加入,就是還在媽咪肚子裡的apple
在溫馨的家與最愛的小玫、apple一同跨年,真是幸福啊~
有了在自家樓頂欣賞101跨年煙火的打算後,我開始考慮到小玫挺著大肚子行動不便,不方便爬著狹小樓梯上樓頂
一開始我不願意讓小玫陪同,但是坳不過小玫的請求,我只好答應了她
站在15層樓高的地方看煙火,視野還算不錯
101恰巧就在住家前方兩棟大樓之間,視線絲毫不受阻擋
缺點就是遠了點,畢竟板橋距離台北市政府是有一段距離
煙火開始施放後,不只視覺的享受,更有聽覺的鼓舞
不僅在我們身旁一同觀看的鄰居們興奮雀躍不已,我還可以聽到鄰近社區的朋友們大聲歡呼
歡慶新的一年的到來~

或許每年的跨年煙火變化不大
或許觀賞的位置、視野不是最佳
但是只要能跟最喜歡的人一同跨年
年年都是最值得回憶的一年!

1 則留言:

  1. 還說咧
    你今年差一點就自己一個人跨年了
    你堅持要到頂樓拍照 又堅持不讓我跟 叫我在家休息
    我就不知怎的一把無名火冒上來
    後來23:55時我才想到自己不爽的原因~
    從93的第一個元旦起
    每年都是我們一起迎接一年中最初的時刻
    今年怎能例外呢? 何況今年還有apple
    我們一定要一家三口在一起才行

    還好最後我跟apple上樓 跟著爸比一起
    雖然101煙火大約十秒後
    因為濃煙導致遠處的我們視野被遮住了
    但是看著身邊的你 撫摸肚裡的apple
    感覺好甜蜜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