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1

照4D超音波(31W)

今天下午到林醫師診所照4D超音波
所謂4D就是除了3D立體畫面之外,還加上時間
(2D是平面)
在林醫師那裡照4D超音波是需要事前預約的
最佳時間點大約在28週左右
因為這個時候小寶寶長得比較大一點,照出來的畫面會比較有肉、好看,但又不會大到造成擁擠
原本我們以為這是一項例行性檢查,所以在產檢時沒有向診所護士特別提及
結果在27週時不經意向護士詢問時才發現28週的4D超音波預約已經排滿
只好延至30週多的今天
還好通常在32週之前都還可以照得不錯的畫面

這裡順便說個小糗事
我們在預約4D超音波之後,竟然沒有問收費的問題
一心只想幫apple留個一輩子一次的回憶
哈哈...真是個百分百傻勁的父母
如果收費很高的話,不知道我跟小玫會不會當場傻眼?
人家是頭都洗了,不沖不行
而小玫卻是肚皮都露了,不照不行囉~
還好!還好!收費還算是我們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
apple,爸比媽咪差一點為了你得留在林醫師診所內打工洗碗還錢~
(應該也沒有碗可以洗,但該不會要洗尿布吧?NO~~~(回音))

話說回來,在照4D之前,有朋友提醒我們要注意會不會對小寶寶造成影響
為此我查了網路,資料顯示每一次照4D超音波不要超過30分鐘,對小寶寶幾乎是沒有影響的
而林醫師的4D超音波時間是12分鐘左右,影響應該更小
在這裡我也透露個照4D超音波之前的小技巧
可以在照之前喝甜果汁或吃巧克力,這樣小寶寶會比較high、比較活潑
才不會都照到小寶寶在睡覺
今天我也準備了一瓶柳橙飲料、一盒巧克力
結果因為小玫一到診所上完廁所後護士就要我們直接進去照超音波
小玫就只吃了一顆巧克力
我準備的好東西都英雄無用武之地

林醫師那裡的4D超音波儀器跟照2D的是同一台
在照的同時也會順便側錄,但是不會收錄聲音
所以網路上有人建議可以帶攝影機進去側拍
這樣既可以看到畫面,也可以聽到解說
我覺得這是一個好方法
不過因為4D畫面真的是比2D還容易看懂
所以即便沒有聲音解說,其實也還滿容易瞭解畫面內容

以下就是這次的4D超音波照片及攝影:


part1


part2


part3


part4


part5



apple的小腳抬到頭頂上,腳指頂著眉毛
鼻子很挺,很像爸比
厚厚的小嘴嘟起來,很像媽咪
各位看得出來apple現在正閉著眼喔~


現在呢?apple正張著眼望著我們唷~


箭頭指向處就是apple的小雞雞與小蛋蛋
apple說:爸比真是的,竟然把人家的隱私照公開,真害羞~


這張是2D照,apple嘟著嘴好像「小夫」喔~


這張是apple的正面照
小玫說這張照起來很像我小時候的樣子


apple拉遠照


apple的心跳圖


這又是apple的隱私照
apple說:爸比,你也放太多張了吧!


下面就讓大家看看我與小玫小時候的照片:


apple像爸比嗎?


還是像媽咪(頭髮較少的那一位)呢?


有像我嗎?


或者像小玫?


還是像......真人版的天線寶寶?

2 則留言:

  1. 本來覺得都不像
    後來看看我們小時候的照片
    發現apple跟我們小時候好像喔
    某些部分像你 某些像我

    你小時候好像比較可愛
    我小時候好像男生(還光頭)
    林醫師照出apple有頭髮 我超感動的 哈哈

    另外 在照4D時
    我說了一句 好可愛喔
    就在那同時 apple竟然在笑耶
    連林醫師都覺得很神奇 一直重複那畫面
    林醫師說:因為apple被媽咪稱讚很高興
    想到那畫面 我的心就像吃了蜜糖般溶化開來

    照4D的前一晚 我們才想到忘了問價錢
    自己胡亂猜測 會不會4000?5000?
    當時抱著豁出去也要照的決定
    果然天底下最痴心的人是父母阿

    回覆刪除
  2. 我同事也說我小時候比較可愛
    長大後就...
    妳小時候的確很像個小男孩
    那時候就看得出來妳很陽光開朗,笑容都比別人大一號

    忘了問價錢真的很扯
    全天下最讓人傻眼的父母莫過於我們囉~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