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8

臺北經貿盃路跑賽

體重:58.8kg
距離:10km (11.70km)
時間:47分3秒
名次:全名次37,男子組28,男30-39歲--
費用:400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091108臺北經貿盃路跑賽






































男子組前十名


第一名為何盡平、第二名為蔣介文、第三名為王秋竣


女子組前十名




這場路跑賽是連續三週以來的第四場
或許是因為疲勞在短時間迅速累積的關係
我在這週練跑的速度一直拉不起來,沒有呈現以前的水準
所以我改變了以往僅在比賽前一天休跑的習慣
這次我又多休了一天,星期五、星期六都沒有練跑
希望能夠讓疲勞的雙腿稍微恢復
以賽後結果來看,彷彿是有幫助

由於昨天在花蓮太魯閣有舉辦全國性的大型馬拉松
今天這場路跑賽的參賽人數並沒有很多
應該只能算是個中小型賽事
但主辦單位卻很厲害的邀請到蔣介文、何盡平、何進文、王秋竣等高手與會
今天能與這些高手同場競技,是一個很棒的經驗
尤其是鳴槍起跑後,前一百公尺還能稍稍跟住主集團
之後雖然慢慢落後,直到只能看著他們的「車尾燈」消失在遠方
但是今天我總算有種新的體驗,原來我已經從「淑女車」遙望「機車」進階成「公路車」在後頭緊追不捨
公路車當然追不到機車,不過能一同奔馳快車道仍是件快意的事

最後我想談談這場比賽一些值得改進的地方
畢竟報名費需要400元,在國內比賽中算是高檔的
但是呈現出來的品質卻沒有符合該有的水準,甚至比一些報名費只要200元的還不如
不知道是否因為這是第一屆,但我相信主辦單位其實可以做得更好才是
例如:

1.沒有採記名次與完跑時間
這點的重要性,對我而言占了80%
參加路跑,我想享受與他人競速的快感
也想藉由比賽的競爭性激發自我潛能,瞭解自己的跑步實力是否有進步
所以「名次」與「時間」是很重要的參考數據
但這場比賽僅記錄男女組前十名,賽後也沒有公告跑者完跑時間

2.路線規劃大致上都不錯,但是在最後快到終點時,有一段不算短的路程是需要跑在地下道
這段路線空氣不流通,跑起來很不舒服

3.報名費高達400元,沒有採用晶片計時,賽後補給也僅有礦泉水(有些賽事會有運動飲料、仙草蜜、炒米粉),贈品也只有排汗衫、小毛巾、鑰匙圈、一張咖啡兌換券

4.需要憑領取券才可以兌換贈品,不具環保觀念,其實可以憑號碼布兌換贈品,在領取時於號碼布上註記即可
而賽後飲水的補給也未提供大桶的礦泉水,僅發放瓶裝水,也是不具環保觀念

4 則留言:

  1. 呼!
    你跑出心得囉 還可以指導主辦單位哩
    你今天跑完回來很低調
    沒有一直講比賽的事
    我就猜是不是沒跑出理想成績阿~
    沒關係 你連續跑那麼多週 很累了
    我希望你可以區分出 主要比賽跟玩樂性質的比賽
    不要每一場都那麼拼 太辛苦了

    回覆刪除
  2. 也不算指導啦~
    只是一些心得感想

    連續跑這麼多週,身體真的累了
    不過心頭可樂得很
    真希望每週都能參加一場賽事,但不要猛繳報名費就好

    對我而言,好像沒有玩樂性質的比賽喔!
    面對每一場我都用盡心力去跑,這樣才不會浪費報名費啊~
    哈哈...開玩笑的
    其實真正理由也不是怕浪費報名費
    我是想在每一場路跑賽用數字留下美好的回憶
    揮汗大跑過後,真的很舒暢
    當自我突破時,更是有超越極限的快感
    這些就是為什麼我這麼「辛苦」跑步的原因

    回覆刪除
  3. 你這樣回答我
    應該知道我會送你哪兩個字吧
    哈哈

    回覆刪除
  4. X神:意味某種偉大之神(X請自行填寫)

    是吧?!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