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7

第七次產檢(30W1D)_超音波檢查($400)


箭頭上方是apple的小蛋蛋(羞~)


膝胸臥式
早晚各一次,每次2~5分鐘


小玫體重:65.6kg
小玫腰圍:39.5吋
EFBW(預估胎兒總體重):1503g
FTA(由腹部橫斷面積預估胎兒體重):28W3D
FL(大腿骨長):29W
AC(腹圍):29W2D
BPD(胎兒頭骨橫徑):30W2D
GA(懷孕週數):29W5D
EDD(預產期):20100121


這次產檢單純做基本檢測及照超音波
在基本檢測方面,小玫因為近來時常感到胃脹氣,食慾不振
所以體重比兩週前還少了1公斤
這個部分醫生要她可以多吃一點,小寶寶也才可以長得更大
在超音波檢測方面,apple的頭還是朝上,屬於胎位不正
林醫生要小玫可以開始做「膝胸臥式」運動來幫助apple胎位轉正

小玫這兩週的明顯特徵是:
1.怕熱
2.脊椎痛(apple的小屁屁對著媽咪的小屁屁)
3.抽筋(幾乎天天都有)
4.胃脹氣(有時甚至想吐,跟初期的不適症狀有一點相像)
5.可明顯用肉眼觀察小玫肚皮上的胎動

4 則留言:

  1. apple的蛋蛋好大喔
    不知林醫師那裡的機器是否有比例放大?
    當媽咪的我可是很得意的

    我已經盡量吃
    對食物也很挑(不敢吃澱粉類 會胖媽媽不胖小孩)
    酪梨牛奶、鈣片、盼那補、DHA
    沒有一天敢漏掉的
    但apple還是體重進度稍微落後
    或許是這兩週我的心情比較不好有關
    天氣熱 胃脹氣 身體很不舒服
    前期時請了兩個月的假在家休息 肚子澎得很快
    現在卻要天天上班 累又煩~
    看來最近要喝雞精衝刺了
    我一點都不怕太大比較難生的問題
    只希望把我的apple養大一點
    (apple 要多吸收媽咪的營養喔)
    每當別人說我的肚子很大
    我就很有成就感~

    回覆刪除
  2. 抽筋-->把腳墊高,要比心臟位子高 + 盡量左側睡
    胃脹氣-->豆類、奶類、根莖類減量 + 優酪乳或益菌多飲品

    以上這兩個是我的醫生建議的方法,自己試過後,覺得挺有效的
    試試吧~

    BY 奇米果

    回覆刪除
  3. 謝謝奇米果阿姨
    懷孕真的很不舒服
    就靠大家互相加油打氣囉

    回覆刪除
  4. 真的要謝謝妳提供這些方法
    小玫真幸福有一群朋友從旁協助關心她
    剛溫啦~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