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2

到誠品書局購買「育兒經」

今天請了休假,一個人特地跑到誠品書局挑選育兒的相關書籍
總是聽人說,「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
我想這句話道出了初為人父人母的新手菜鳥模樣
一切都是那麼陌生、那樣生疏
前人的養育經歷,就成了我們最好的學習對象

這些「育兒經」位於三樓的健康區
我挑選了三本

第一本是眾多網友首推一指的經典好書
幾乎可以說到了人手一本的地步
我不加思索就將他納入我的購書籃中

第二本則是買給小玫看的
因為我擔心小玫對全文字的書會厭倦
特地買了這本附有可愛插圖的書
而且內容也很豐富喔~

第三本有一點像工具書
內容應該算是最豐富的
缺點為全部都是文字,沒有插圖
讀起來較生硬無趣


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


快樂育兒百科


新生兒父母手冊

5 則留言:

  1. 其實我老神在在啦
    呵呵 爸比那麼細心龜毛
    我跟apple整天笑呵呵~

    說實在的
    有圖畫那本真的比較有趣
    也讓人想一直往下翻
    但我最想看的是apple的繪本 嘻嘻

    回覆刪除
  2. 「爸比那麼細心龜毛」,這句話到底是褒還是貶啊?

    妳看,我很瞭解妳吧!
    我還會選一本有插畫的給妳看
    免得妳都不懂怎樣育兒
    弄到後來變成我順理成章要照顧apple囉~

    還有,那繪本是我們要念給apple聽的
    不是要給妳看滴...
    要念喔...不能都只看某電視八點檔啦...
    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說到唸繪本
    爸比昨天還很有心機地買了一本圖很多字很少的書
    這樣唸起來比較輕鬆

    結果晚上睡前裝腔作勢念幾段後
    就口乾舌燥 說:這故事怎那麼長ㄚ?
    呵呵
    加油ㄛ
    後面還好幾篇呢

    回覆刪除
  4. 哈哈...被妳發現了
    我的確故意挑了一本圖很多字很少的繪本
    這樣念給apple聽也不會太冗長
    我也不用像是在演講一樣落落長碎碎念囉~

    昨天第一次念
    又不知道故事有多長
    只知道手一頁一頁不停的翻
    突然感覺好像在念長篇小說
    那ㄟ安勒?
    哈哈...
    今天再念心裡就有個底
    說故事的技巧應該會好一些些吧!

    回覆刪除
  5. 你昨天抑揚頓挫很好聽哩
    apple也很捧場
    那時踢得特別厲害
    我的肚皮都在跳動了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