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3

第一次唸繪本給apple聽


經典童話繪本


共有五則故事
1.傑克與魔豆
2.青蛙王子
3.老鞋匠和小精靈
4.大野狼和七隻小羊
5.拇指姑娘


我選了第一篇「傑克與魔豆」 的故事念給apple聽


我因為可愛的插圖與精簡的文字而購買了這繪本


趁著剛買到繪本的熱頭上
今晚在睡前就念了第一篇故事給apple聽
故事是「傑克與魔豆」

第一次「說書」的感覺很奇妙
一開始也不知道害羞個什麼勁
只不過是念個童話故事給自己的小寶寶聽罷了
不過接著就慢慢上手
聲音開始會抑揚頓挫、裝模作樣
在傑克說話的時候,聲音就會比較高音
在傑克媽媽說話時,聲音就會較低沈
希望我不會人格分裂...哈哈...
其實我在內心有一點想學周星馳講話的語氣
但是這樣會不會讓apple覺得爸比太搞笑了
會不會以後看到周星馳的電影時,還以為爸比在演戲
聽到周星馳的聲音,才會乖乖入睡啊~

apple也很給爸比面子
聽到爸比在念繪本時,動得特別厲害
有一起附和喔~
聽說念繪本必須要重複念同一個故事
讓小寶寶熟悉故事的內容
這樣他出生後,再次聽到這個故事時心情會比較穩定
看來,這則「短篇」故事的選擇還滿正確的
:P

5 則留言:

  1. 爸比很認真唸繪本呢
    除了抑揚頓挫之外
    中途時還會因為太high而有點『騷蝦』
    要先輕輕喉嚨才行
    apple真的很捧場
    原本已經睡著了
    爸比ㄧ開始裝模作樣 他就踢踢
    原來除了瑤瑤之外
    apple也喜歡爸比說故事的聲音

    回覆刪除
  2. 唸繪本這件事真的很奇妙

    昨晚原本覺得有點累,不太想唸繪本
    而且小玫也說apple好像睡著了,沒什麼踢踢
    但是一上床跟小玫聊了幾句話後,精神突然又起來
    再加上晚餐時給了apple承諾,說爸比晚上會再唸繪本
    於是又起了身,拿起床頭的繪本
    開始我那裝腔作勢的說書

    這時候apple突然開始狂踢
    真的很激動
    因為我的一隻手在翻書,另一隻手放在小玫的肚皮上
    所以我的感覺很明顯
    這真的很奇妙
    是巧合嗎?
    書上都說其實肚子裡的小寶寶其實聽不太到外界的聲音
    因為有隔著一層厚厚的肚皮
    所以除非外界聲音比較大聲,否則胎教音樂其實對於媽咪的功能較大
    不過說來我的音量也不小
    (我沒有故意提高音量啦...我原本就是個大聲公)
    後來唸完繪本之後,apple竟然又安靜下來
    真的很奇妙~
    apple的踢踢就是一整個配合唸繪本的時間
    我看,今晚再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3. 威~不能把apple想的那麼色啦...

    晚上我再問問apple,是不是要「愛的抱抱」

    (「愛的抱抱」是瑤瑤的新專輯啦~)

    回覆刪除
  4. 愛的抱抱該不會是你想要的吧
    我昨天有聽到你在唱......
    我還以為你是在對我唱
    原來父子倆都被搖搖迷住了

    回覆刪除
  5. 小玫就別在網路上公開嚷嚷

    我唯一可以說的是
    我在路跑時絕對沒有喝「白馬馬力夯」

    我不適合當白馬王子
    我想當黑馬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