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4

第六次產檢(28W1D)_超音波檢查($400)


apple的小手掌在跟我們打招呼~


apple臉部近距離特寫
就是這張照片,林醫師看了笑瞇瞇的說,apple有小小的鼻子、大大的眼睛,很可愛唷~


孕婦防範H1N1新型流感注意事項


小玫體重:66.7kg
小玫腰圍:38.5吋
EFBW(預估胎兒總體重):1268g
FTA(由腹部橫斷面積預估胎兒體重):26W4D
FL(大腿骨長):26W
AC(腹圍):27W3D
BPD(胎兒頭骨橫徑):28W6D
GA(懷孕週數):28W2D
EDD(預產期):20100121


這次產檢單純做基本檢測及照超音波
今天apple好像有一點累,沒什麼踢踢
或許與小玫工作了一個星期,累積疲勞有關
但是還是有看到apple在揮他的雙手,好似在與我們打招呼say hi
今天林醫師有特寫apple的臉部
他笑著說,「apple的鼻子小小的、眼睛大大的,很可愛唷~」
哈哈哈...林醫師竟然也裝可愛啊!
他說apple很可愛的表情就是一副笑瞇瞇的樣子,讓我想衝動去摸螢幕上的apple了~
他接著說apple的頭圍進度正常,但是腹圍小一週、大腿骨小兩週
不過他也強調大腿骨有可能因為彎曲而量測不是那麼精準
要我們別擔心
我們聽到哪能不擔心啊~這下子要小玫每天照進度吃兩顆鈣了
林醫師又說要小玫別吃甜食及含糖飲料,不然會胖媽媽,不會胖到寶寶
喔~NO!小玫,妳這個月胖了4公斤,被醫生念了喔~
沒想到這個月妳吃的「陶板屋」、「九品軒」、「天外天」、「鐵板燒」都被妳自己私吞了,沒有分享給apple
不行!以後不能只吃「好吃的」,應該要吃「有營養的」
不能都是小玫的肉肉趕上進度啊~
最後,林醫師說apple頭仍未朝下,也就是胎位不正
不過在現在這個時候頭朝上也算是常見
等到下次若是胎位不正,小玫就需要做一種特殊運動(膝胸臥式)讓apple頭轉下了

照超音波後,林醫師跟我們說上次的B肝及貧血檢測都正常
還發給我們一張「孕婦防範H1N1新型流感注意事項」
從下次開始,產檢從每四週改成每兩週一次
以後就可以一個月見apple兩次囉~

5 則留言:

  1. 我這個月都不要再喝飲料了
    林醫師說我吃甜的會胖自己不會胖apple
    我最近真的吃了很多甜的東西(飲料、糖果)
    好罪惡感ㄚ

    apple是男生
    我希望他又高又壯才好

    回覆刪除
  2. 不用有罪惡感啦...
    沒有這麼嚴重

    或許apple多少有受到我的影響
    妳知道我從小到大都沒胖過啊~

    回覆刪除
  3. 我查了網路資料
    只要誤差在前後兩週內的預估體重之內
    或是體重落在10%~90%的成長區間內
    都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所以可以不用太擔心
    但是也不能每一次產檢進度都少一週
    apple,你要好好的吸收營養,快快長大啊~

    網路資料也說到
    通常胎兒頭圍會與懷孕週數較一致(這個apple的進度有小小超前)
    大腿長度的測量結果會比懷孕週數較小(這個apple有符合)
    腹圍的測量結果會比懷孕週數較大(這項倒是顛倒,apple的是小一週)
    綜合而言,有的進度超前、有的符合現狀、有的又落後

    我們身為新手爸媽,真的是多想多操心的~

    回覆刪除
  4. 我在上班的時候偷看apple的照片
    好可愛~
    一邊看一邊笑呢
    每天支持我上班的力量
    就是期待星期六產檢可以看apple

    你這篇文章我剛剛也有看到
    我現在該吃的營養品
    一顆都不敢放過
    我想要apple長胖一點

    回覆刪除
  5. 妳可以多跟apple說話
    雖然他聽不懂,但我總覺得他可以感受到我們的心意
    妳可以跟他說,要好好的吸收營養,快樂長大
    要乖乖的待在媽咪肚子裡面,裡面比較安全,不能太早出來
    爸比媽咪會有耐心的等待apple長大再跟apple見面

    小玫,妳也要多休息
    要聽醫生的話,減少走路,多用拖腹帶
    現在這個階段開始要像初期一樣多留心些
    別像昨天又提了重物走一段路去買菜了~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