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6

回覆Elaine的話

小玫睡前跟我說,她有個西敏朋友叫做Elaine
寄了一封信鼓勵她別害怕生產
信的內容大致上提到有一位媽媽在生產之前都會常常跟寶寶說:
「媽媽用力推的時候,你也要用力往下鑽喔!」
要小玫也可以跟apple精神喊話一下,希望apple要體貼媽咪

小玫說她很感謝Elaine的鼓勵
我聽到這件事也很感動
的確,我在小玫懷孕初期時做了許多功課
許多網路文章指出,小寶寶雖然聽不懂我們「說」的話,但是卻能「感受到」我們的心意
所以常常對肚子裡的小寶寶說話是有用的
對此,我也寫了封信給小玫
希望能幫小玫集氣,讓她明白我會在她身旁給她力量!

信的內容如下:

伊蓮說的話跟我說過的話一樣唷~
我也是一直跟apple說話
因為我相信apple雖然聽不懂,但是他「感受」得到
他能感受到我們的心意
(這是我在懷孕初期時某一些網站上看到的)
所以我常常對著apple說,要他乖乖頭轉下,要他多吃一點才可以長大長胖
雖然我崇尚科學,但在這一點我真的會相信人與人之間有股感應力
當你對一個人用心,那個人就會感受到,不需言語
真的!
所以我們真的要常常對apple喊話,常常撫摸他,用「心」跟他「對話」
(科學的講法是,用大腦產生想法讓apple感受到)
我有時候突發奇想
發現為什麼當我們可以用言語跟別人溝通時,反而彼此間無法感受到對方的想法
會不會是因為當我們有了「語言」這個工具時,就忘了「不需言語」的「心意感受」
只想直覺、簡單、方便、或是懶惰的用語言表達自己的感受呢?

當apple出生後,我們要記得除了用言語跟他溝通
更要用「心」跟他分享心意感受~

1 則留言:

  1. 真的很感謝這些新娘團的朋友
    在結婚時提供很多意見
    懷孕、生產養育上也互相交流
    很溫暖的一群朋友~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