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6

第十一次自費產檢(37W1D)_超音波檢查($400)、生產階段評估


apple的側面照
右邊圓圓、有一部份超出畫面的是apple的大頭,頭朝下,往左延伸的是頸骨
頭已經大到無法照到正面模樣囉~

小玫體重:71.2kg
小玫腰圍:41.5吋
EFBW(預估胎兒總體重):2889g
FTA(由腹部橫斷面積預估胎兒體重):36W6D
FL(大腿骨長):36W4D
AC(腹圍):36W5D
BPD(胎兒頭骨橫徑):9.47cm(超音波儀器欄位空白,估計40W)
GA(懷孕週數):36W2D
EDD(預產期):20100118


健保給付的產檢次數是10次,從這次(第11次)開始就得自費($300)

今天林醫師心情不錯,在做超音波檢查時跟小玫聊了許多
看到apple頭圍進度超前3週,直說「大頭比較聰明唷~」
還開玩笑說「老師的小孩子成績都比較好,是不是有留一手啊?」、「我的同學,爸媽當老師的,後來都讀到台大、政大喔~」
我們聽到之後,笑嘻嘻的連聲說謝
小玫也問,「頭圍這麼大,會不會不容易生啊?」
林醫師說,「不用擔心!我曾經接生過4000公克的嬰兒,一樣很順利!」

接著又看到apple的腹圍與大腿骨長,在這週都漸漸趕上進度,只落後一週了
小玫打趣的說,apple真是個臨時抱佛腳的人,快要出生了才在趕進度
我說,才不是這樣的!應該是apple感受到我們希望他長大長胖,所以有好好吸收營養
其實小玫這週的確吃的不錯
有喝酪梨牛奶,也有吃甘蔗、蘋果,昨天還吃了一頓耶誕大餐
體重在一週之內重了1.8公斤
太嚇人了~太嚇人了~
小玫在照超音波前知道自己體重增加這麼多之後,一直對apple說,「apple,你也要長胖喔~不然都胖在媽咪,這可不行的~」
哈哈...小玫,妳的食量真是無底洞
我賺得夠妳吃嗎?

接著看到apple已經沒有臍帶繞頸
哇~太棒了!
apple你也知道自己解開臍帶繞頸喔~
不錯喔~

超音波之後,進行「生產階段評估」
林醫師預估小玫應該會在39週生,要小玫可以準備請產假、工作交接事宜
還說如果等到有產兆了才從學校趕到醫院生產,可能會嚇到學生
一直上班到生產日對小玫來說,也算是辛苦了點
產前一週就可以請產假應該比較適合
此外,上次產檢所做的「B型鏈球菌培養檢驗」結果是正常的

apple,不知道你會何時來跟爸比媽咪報到啊?

3 則留言:

  1. 我每天肚子都好餓喔 也不知在餓啥?
    我吃的營養會不會都跑到apple的大頭上去啦?

    我也發現老師的小孩很多都功課很好喔
    因為從娘胎起就在上學了 很熟悉學校生活
    雖然被醫生稱讚很高興
    但是我還是想要apple以後當醫生 不要當老師
    (ㄎㄎ 有私心的媽咪)

    原本我還在猶豫何時請產假
    同事幾乎都是工作到生產當天才請(猛~)
    今天得到醫生的建議
    我大概放完元旦後就會準備請假了
    不過我猜
    如果我在學生面前有產兆 他們不會嚇到 而是會high翻吧


    apple真是一個好孩子
    每次爸比的叮嚀 他都會乖乖聽話
    也有可能是爸比一直唸一直唸......
    apple覺得耳朵很癢吧 哈哈(這好像是小玫的心聲)

    回覆刪除
  2. apple當醫生,妳就可以一嘗所願的每天當貴婦,跟朋友喝下午茶囉~
    那妳要認真對apple下功夫,把妳的國文功力傳授給他,我就好好教導他數理知識
    apple還沒出生我們就這樣規劃,會不會太沈重了點
    哈哈~

    apple才不是因為爸比一直念一直念才聽話
    他本來就是好孩子啊~
    可是我有發現有時候他會偷偷踢我
    應該不是不爽我吧!
    嘻嘻...

    回覆刪除
  3. 應該是喔!
    因為有時後我也會想要偷偷踢你
    哇哈哈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