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9

第十次產檢(36W1D)_超音波檢查($400)、B型鏈球菌培養檢驗($600)、骨盆腔檢查


apple的小雞雞


小玫體重:69.4kg
小玫腰圍:41.0吋
EFBW(預估胎兒總體重):2645g
FTA(由腹部橫斷面積預估胎兒體重):35W1D
FL(大腿骨長):34W5D
AC(腹圍):35W2D
BPD(胎兒頭骨橫徑):38W4D
GA(懷孕週數):35W2D
EDD(預產期):20100116


今天的產檢結果,將知道apple是被自然產還是剖腹產出
apple上次產檢很調皮的從胎位正常轉為胎位不正
讓我這兩週以來,一直對他「耳提面命」
一有機會就在小玫肚皮邊向apple喊話,希望他乖乖的把頭轉下
林醫師說36週之後,胎位大致上就不太有變化
所以要把握在36週之前讓apple胎位轉正才能進行自然產

這次產檢小玫因此有些緊張
而林醫師在照超音波之後,開口說的第一件事也跟胎位正常與否有關
他說,「恭喜~胎位是正常的!他真的很好動~」
我跟小玫聽了好高興,一直讚美apple果然是個乖小孩
我就知道雖然apple聽不懂我們說的語言,但他一定感受得到我們的心意
apple,你是我們的好孩子~
林醫師接著說,有臍帶繞頸一圈,不過小玫的羊水很充足,不會影響apple的活動,也不會影響到自然產
超音波檢查最後是照到apple的小雞雞
我們有好幾次產檢沒看到apple的小雞雞了,這次林醫師心血來潮又往「那兒」照過去
林醫師的反應很可愛~他看到之後比我們還開心,指著畫面笑著說「跟成人的一樣明顯喔~」
對啊...畫面超級明顯的
好有趣喔~

超音波檢查之後,有另外做B型鏈球菌培養檢驗及骨盆腔檢查
這是屬於內診
菌種培養需要一週的時間,所以下次產檢可以知道結果
骨盆腔檢查的結果,得知小玫的骨盆腔很適合自然產

最後,林醫師告知「產婦住院待產前須知」:
一、何時須到醫院:
1.懷孕28週以上,有規則性子宮收縮並有陣痛感覺(第一胎媽媽5~10分鐘痛一次,第二胎以上媽媽有規則腰酸時)。
2.有早期破水時。如:羊水大量流出(像小便一樣),或少量流出,感覺陰道濕濕的,懷疑有破水可能時。
3.陰道有多量見紅(大量陰道出血時)。
4.其他任何異狀:如劇痛、休克、抽筋、高血壓、嚴重水腫、胎動減少...等時,請即刻至門診檢查。

二、攜帶物品:
1.請務必攜帶健保卡,以及夫妻雙方身分證以俾辦理出生證明。
2.產婦、盥洗用具均由本院備妥,嬰兒衣物於出院時再予以準備。


ps1.林醫師說,因為apple頭圍進度超前太多,所以目前已經不用再吃DHA,其他營養品仍可以照常吃
ps2.拖腹帶大約在足月之後就可以不需使用

2 則留言:

  1. 這張超音波照片
    當媽咪的我可是很驕傲的咧 逢人便誇獎~
    apple好有男性雄風喔

    話說apple頭圍真的很大
    我現在不敢再吃DHA了啦
    話說apple頭圍很大都是像你啦

    回覆刪除
  2. 妳幹嘛~妳以為妳是說書人啊~
    一直在那邊話說話說的

    話說看了apple的超音波照之後
    我就在遙想「孟德爾」這位偉大的生物學家
    嘻嘻...
    (不過我不像ptt的鄉民都是30公分起跳...哈哈哈...)

    apple的體格真的很像我
    頭大大,身體瘦小
    不過我希望apple能吃胖一點,長高長壯
    爸比我是有一點過瘦啦~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