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7

吃出感動的滋味

過了繁忙且充實的一整天
總算到了可以補充能量、好好休息吃頓大餐的時候了
在吃了中午的大餐之後
我們選擇符合「台灣人口味」的快炒作為晚餐

談到飲食
我最喜歡吃的竟不是富有質感的日式料理
也不是習慣的中式、台式料理
而西式料理更是不用說了,絕對吊車尾,非萬不得已,能避則避
答案即將揭曉
是泰式料理!
不知道是不是改良過的關係
在台灣餐廳吃到的泰式料理,竟然有「媽媽」的味道,菜色有著「台灣味」
再加上南洋風味的微酸與微辣
品嚐起來,讓我在一份親切熟悉的感覺中,穿插著一股異國情調
說到這裡,我都快按耐不住,想立即殺到「瓦城」大快朵頤一番

至於我最喜歡吃的料理
第二順位就是今晚所吃的「台式快炒」
不管是山產店的快炒,還是海產店的快炒
我都能接受
看著老闆開著大火翻炒著
聽著鍋爐鏟子的敲擊聲
盼到煙火沖天
嗅到香味瀰漫
快炒以色、香、味,火力全開的刺激挑動我的感官
我相信任何人只要是身處在這樣的場合中
都無法避免的吃他個三大盤菜、五大碗飯
才能心滿意足的放下手中的攻擊武器-筷子
這就是快炒的魅力,凡人無法擋
甚至連身上的衣物也不捨香味離去
帶著香味一同回家~

說了這麼多的吃吃喝喝大小事
我想提一件令我感動的事情
也是發生在共進晚餐的時候
我們雖然只有五個人吃晚餐,但點了滿多道菜
在大家酒足飯飽,幾乎不太動筷的時候
餐廳服務生又上了一道菜,藥燉排骨
大家一臉狐疑、面面相覷
在猜想是不是上錯菜的同時,Ann的爸爸此時發聲了
「沒有送錯,是我加點的!」
「不會吧!大家都吃飽了,怎麼需要再加點呢?」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說著
「可是這道藥燉排骨很好吃喔,是這家店的招牌菜」簡爸爸認真的說著

這件事在我心中迴盪不已
從八德回深坑之後,我開口向Ann問道,「妳爸爸是因為擔心我們吃不飽,才多點最後那道菜呢?」
「不是的!」
「他總是喜歡與朋友家人分享好的事物
他若是知道有哪些好吃的菜,會希望你也能品嚐看看。」
「即便是你已經吃不下去」Ann既無奈又好笑的加了補充說明

是的!
簡爸爸自己吃的並不多
他的確是為了讓我們也能品嚐而加點
看著這一道菜靜默的擺放在餐桌上,大家因為已經吃飽而不再品嚐
發現簡爸爸有些許失落
雖然這只是一道菜,一道很普通、到處都買得到的一道菜
但那一份分享的心意,讓我好感動

這一餐不僅吃出美味,更是吃出感動的滋味~

3 則留言:

  1. Ann最感動的滋味
    是我爸爸樂於分享的個性
    而你能細膩體會

    回覆刪除
  2. to Ann
    最近忙得還好嗎?
    不要一直熬夜ㄚ
    最後一星期要多保養多睡覺說

    什麼時候要去試穿修改
    我要陪妳去喔
    好想看喔~~ 呵呵

    Pei

    回覆刪除
  3. 我連續一週都三更半夜回家
    每天都有忙不完的行頭
    現在一躺下去馬上入睡
    沒有因想太多而睡不著的情況
    呵呵
    我還正想去你那留言呢
    最近太忙沒跟你好好聊聊抱歉阿~

    昨打電話問過西敏
    我是9/19要試尺寸
    順便溝通造型
    聽說會在新門市耶(中山北路)
    我是一定得邀請pei來祝福的
    歡迎你ㄚ~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