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7

媒人李伯伯的出場

這是個關鍵的一天
Ann與我的兩家人二度齊聚一堂
於來福星餐廳討論結訂婚的細部事項與流程
這次父母請了一位經驗豐富的媒人取代原本那個什麼都不懂的親戚
媒人李伯伯則是今天的key man
雙方家人一見面,他就掌握住場面,炒熱氣氛
與簡奶奶親切寒暄
並湊巧的發現他們之間有著「遠親」關係,拉近彼此距離
我有發現,雙方氣氛較提親時熱絡了「一百倍」以上
李伯伯的能力讓我大大敬佩
其功勞當然首屈一指

大家用餐及social一會兒之後,當然接著就進入今天的主題
細節方面我不逐一贅述
但其中有一件事情又讓我見識到李伯伯功力之高
就是聘金一事,要如何做才能兼顧雙方的面子與裡子呢
因此,我與Ann事前就扮演起橋樑的角色
負責雙方意見的溝通與協調
Ann的家人有共識,堅持不收聘金,僅需於訂婚時象徵性的擺出來做面子
李伯伯知道這件事之後,大呼不可
直認為大聘可不收,但小聘是為了報答女方父母養育之恩,況且金額亦是提個象徵性的數字
希望女方能接受
但是女方堅持大小聘都不收
李伯伯再度展現圓融手腕
給足了在場所有人面子
此一轉折,真是拍案叫絕!
其餘禮俗部分,在李伯伯建議下講求簡單隆重即可

今天真的很感謝李伯伯
也了解媒人的重要性
由李伯伯口中得知,我們是他促成的第十對新人
相信在李伯伯的「加持」之下
我們定能「十全十美」、「十分幸福」

p.s 餐後,大家還一同至明園參觀宴客會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