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1

基隆市忠孝獅子盃路跑賽

距離:10km
時間:45分22秒
名次:全名次84,男79
費用:200






摸彩獎品
連路跑活動也趕上單車熱


這麼多獎盃,卻沒我的份


喝不完的維大力








剛剛路跑回來,趁著記憶猶新,趕緊把感想寫一寫

今天路跑的地點是基隆的暖暖運動公園
沒錯!就是在基隆!
我熱愛路跑到這種地步
雖然遠在基隆,但仍報名參加
畢竟九月份我只有跑這麼一場路跑
要好好把握住啊~
話說回來,雖然路跑地點是在基隆,但從深坑出發卻只要40分鐘就可到達
比起一些在台北市辦的路跑活動所花的路程時間還短
明年我就可以不用猶豫了
直接給他報名下去啦!

十公里組是七點十分出發
算是我參加過的路跑中最晚的一次
越晚出發,氣溫就越高
對參加的跑者而言,身體負擔也越大
所以一般的路跑比賽都是選擇在六點半,甚至是六點就鳴槍起跑了
跑步時身體會大量散熱
這時跑者在水分補給站的補充水份就特別重要
而我這次特別不一樣
遇到水分補給站三過家門而不入
全程都沒有停下來喝水
這也是因為我瞭解自己應該可以不用補充水分
在不停歇的情況下,讓速度不掉下來
以節省更多時間

這次前半段幾乎都是爬坡的山路
每每遇到爬坡路段,我的表現就特別差
但我總是利用下坡路段,加快速度把爬坡失去的給追回來
這次也是如此
不過回到終點時竟然發現自己的成績是歷來最佳
非常不可思議
傑克!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我每公里總算是跑進五分鐘內
不過在理性的思考後歸因於兩種可能:
其一是自己真的有進步
其二是路跑全程並沒有十公里
我自己是覺得這次跑得很有節奏,感覺順順的,爬坡時也沒有以前吃力
可能是真的有進步吧...
可是進步這麼多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不過總的來說,我還是很興奮、很高興...

今天的路跑還有一個小插曲
原本昨天因為忙結婚的事情,導致回到家都十二點,上床時間更是凌晨一點鐘
在睡前還在考慮要不要參加路跑
想著想著,竟然想到睡著了
被鬧鐘叫醒之後,拖著只有睡四小時的身軀騎車前往基隆
在會場遇到以前遠東的同事堯天
在此要特別介紹他的姓名
因為他的全名很特別喔...很像小說中的人物
叫做蕭堯天
special吧!
堯天他也很喜歡登山與路跑
自從上次在101登高賽巧遇他之後,我們就一直有保持聯絡
而這次路跑也是在他的推薦之下我才參加
原本還打算借住他家...
我們更約定下次一同參加太魯閣馬拉松賽
期待中...

1 則留言:

  1. to 秀玫
    這二天還有失眠嗎?
    不要緊張,深呼吸
    就像你教我的要正面思考ㄚ

    ㄚ你老公看起來非常正面
    還去基隆路跑...
    真是一個陽光男人 ^_^

    加油加油
    這二天我找時間打給你聊天 哈
    pei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