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7

迎接美好的一刻之前,先讓我對妳說些話吧!

九二七
九二年,整整五年前的九二七,妳我陌生,面帶羞澀的初相識
九七年,整整五年後的九二七,我們心手相連,準備共度一生
人生就是這樣的奇妙
五年前,我哪會知道此時此刻遇見的女孩,會在五年後與我共同踏上紅地毯
我只知道妳是我看過頭算大的女生
臉蛋很清秀、皮膚白晰
面孔有點兒神似小阿姨
說真的,不算是一見鍾情
反倒是由於我們先有MSN,我對於妳的文字的感覺更甚於妳的人
可說是先愛上妳的文字
我知道,當妳看到這段敘述時一定很不服氣
妳總是趾高氣昂的覺得,我應該會對妳一見傾心、如痴如迷
哈!想太多囉...
雖然沒有到一見傾心的境地,但也隨著互動的增加,我越來越確定妳是我今生的新娘
這段時間不算長,甚至可以說很快
這種感覺很難描述,但在心裡卻很真確、篤實
提到這兒,讓我不由得想起小時候的一件糗事
小時候,我也與「維特」一樣有煩惱
我的煩惱就是...全世界有十多億人口,那我該如何從芸芸眾生裡挑選出我的老婆呢?
這樣的苦惱,相信聰明的妳一定很能理解吧...
如果不能,舉個例吧!
就好比有個新娘子如果有拍了十多億張婚紗照,要從中挑選出一張當作放大框照,一定很困難吧!
不過,我這樣的苦惱在隔一年就減少一半了
因為我知道十多億人口中有男有女,所以我只需要從五億多人口中挑選出我的老婆就可以了
這樣的確是簡單許多...
再隔一年,我又變得更聰明了
我知道只需要從台灣裡挑選出我的老婆就可以了
又再隔一段時間,我知道我只需要確定我愛的人是誰就可以決定誰是我的老婆了
是的!
困難不在於選擇,而是在於愛與不愛
從懂事開始,我就一直認識許多異性朋友
但是就是能在五年前的今天有股明確的感覺
確定妳是我今生的新娘
今天,我願將心中一直存有的這份感覺幻化為白紙黑字
希望妳會永遠的愛我
也會愛上我的文字,永遠!

3 則留言:

  1. 今天早上與你一起帶著喜餅到霞海城隍廟還願
    五年前夏天 我非常誠心地對月下老人說
    請求祢讓我遇見一個男生
    我要的不多:
    1.功課要好
    2.家裡人口要少
    3.要老實可靠求上進
    4.不用太帥
    5.要一心一意愛我

    我記得那時廟公還讓我吃別人的餅
    一面叮嚀
    『將來你訂婚時,要記得拿餅來分享來還願』
    當天的流程 我已不復記憶
    倒是這句話我一直謹記在心
    月下老人對我真好
    過不了多久就讓我認識你
    而且條件真的如我所許的願望一樣
    (呵呵,早知道就獅子大開口)

    五年前的927
    我們第一次見面
    我在新光三越前等你
    好緊張
    手心會冒汗
    手足無措
    我好像有預感地一直覺得好像將來會跟你怎樣
    但在心中又不免罵自己這樣想太三八了
    大學時聯誼很多次的我
    行情也是不錯的
    但我第一次出現這種奇異感覺

    原來那時我已預約了五年後的927

    回覆刪除
  2. 會不會太浪漫啦
    我發現文字比歌聲更能讓我動容
    可以我家老公只有歌聲..文字很遜

    恭喜秀玫能找到疼愛妳的老公
    也恭喜你們婚禮順利.....

    回覆刪除
  3. 剛剛度蜜月回國就看到妳的祝福
    真是感動~
    Ann還在調時差補眠中
    (雖然日本台灣只相差一個小時,應該不用調時差吧!哈哈!)
    就讓我先回個信息吧~

    我覺得在婚禮上高歌一曲更需要勇氣
    妳老公真的很強...
    Ann與我本來也有想唱一首歌
    但是...實在是太~恐怖啦...
    所以cut掉這一段

    我也祝你們永浴愛河!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