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3

汐平路+新山夢湖080823

















菁桐許願竹筒
無論是許願竹筒或是天燈,這地區的店家,做的好像都是希望產業~




我也入鏡了










看起來好像一種糖果


道地的放山雞




新山夢湖的入口處


天空陰陰的,雖然才下午兩點,已不太明亮




手軟腳軟,連相機都拿不穩囉...




有看見魚嗎?應該不是台灣蓋班鬥魚吧!












碰巧遇到遊客帶我最喜歡的柴犬來


好有氣質的柴犬
不過天已經下起大雨,妳怎麼不進來涼亭躲雨呢?
竟然呆立在雨中






當天有兩對新人在拍婚紗照
這是其一
柴犬也對新郎新娘有興趣喔~


我就是在這裡落地的




在夢湖等了三個小時總算盼到雨停
但一出夢湖又開始飄雨,後來更是傾盆大雨
在大雨滂沱中騎車,到家時已經全身濕透了,分不清到底是雨水還是汗水
而帽子、鞋子也積滿了水
我勉強擠出一絲笑容,請Ann幫我拍下狼狽模樣
紀錄我的瘋狂行為~


今天的行程是:
深坑-->汐平路-->汐萬路-->新山夢湖-->汐萬路-->內湖-->民權東路-->敦化北路-->敦化南路-->和平東路-->軍功路-->深坑
從9:40騎到19:30
總共達9小時50分,94公里

今天騎的主要路線有兩個
其一是汐平路,另一個是到新山夢湖
汐平路顧名思義就是連接汐止與平溪的道路
這條路滿常聽車友們提到
今天就走它一回
而新山夢湖應該就比較少人提及
我也是在一次不經意的部落格搜尋中,才發現汐止有如此美麗的景點
走一趟新山夢湖,算是仁智兼具了

踏上汐平路才發現它不是道地的山路
它有著寬闊且平順的良好路況
這實在不像隱身於山林之中的曲折道路
騎起來彷彿置身於某某工業區似的
讓我失去探索的樂趣
一切似乎是這麼的人工、這樣的刻意...

出了汐止,在便利商店用餐後
接著就朝新山夢湖前進
新山夢湖的路就有挑戰性了
路既長且陡
一路上都只能用最低檔前進
中途還是受不了落地一次
恐怖的道路...
尤其是在距離夢湖之前的兩百公尺處,還必須扛車走階梯
到夢湖時,兩條腿扣扣尊,兩隻手皮皮挫
很好笑~
感覺自己何苦來哉呢?
不過,到達了目的地就是有一股成就感
相信自己,自己就是能辦到

夢湖,美麗的湖泊
除了是許許多多新人拍婚紗照的景點之一
更是台灣蓋斑鬥魚的復育地
特別一提,夢湖是私人所有
這讓我想起十分瀑布,它也是私人所有
不過觀賞夢湖並不用收費

到了夢湖,休息了十多分鐘
天空竟然下起不小的雨
而我也被困在夢湖
躲在涼亭等雨停的我,靜靜的看著夢湖
突然覺得若不是這場雨,我哪能靜的下心來細細品味夢湖之美
單車之旅,不該只是追求速度快感
有時候也需要試著放慢步伐
體會另一番感受~

今天的花費:
1500cc礦泉水x2
七七乳加巧克力x3
全家魯味便當x1
奶油麵包x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