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6

陽金公路080816

















大直橋


今天在文化大學吃午餐,熱心的餐廳老闆提供飲水,讓我將水壺裡的水裝滿滿再上路




這個場景在陽明山的某一個公園
我騎車經過時,發現好多人聚集著
哈哈...基於我愛看熱鬧以及好奇心
我也湊了過去,瞧他一瞧
後來才發現大家是在拍...「鳥」!








陽明山小油坑




某個古道


有發現山腰間的道路嗎?


美麗的橋,妳的名字呢?




橋中有橋






巧遇金山社區舉辦農特產推廣活動










大人們烤蕃薯


當地的水質好乾淨
連田邊溝渠都能撈到魚蝦


小朋友撈魚蝦














北海岸的天空中有一小點,那可不是老鷹,而是有人在乘坐飛行翼


遠方就是基隆


這組數字有特別的意義,就送給Ann囉...


今天的行程是:
深坑-->軍功路-->復興南北路-->大直-->仰德大道-->文化大學(吃午餐)-->陽金公路-->金山-->萬里-->基隆-->台五線-->深南路-->深坑
從9:10騎到18:10
總共達9小時,105公里

今天嘗試走軍功路
騎單車時才發現軍功路並沒有騎機車時感覺的陡
或許是機車爬坡會發出求救的催油聲,感覺比較吃力吧!
走軍功路到台北市區真的快很多
不像以前走萬方、興隆,繞了一大圈才到羅斯福路
走軍功路只需翻過一個山頭就會接和平東路
真棒!既省時,又省油...

今天的單車旅行,主題是陽金公路
其實我已經走過陽金公路
只是上次半途接巴拉卡公路,並沒有完完全全走到金山
今天就把它完成吧!

這條路線算是令我恐懼的路線之一
其實走陽金公路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前一段路程,仰德大道
路既長且陡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緣故
我發現與我同向的車友非常少,反倒是對向的車友多很多...

今天我也發現陽金公路的最高點距離巴拉卡公路很近
在小油坑之後就是舒暢的一路下滑到金山
金山今天有舉辦一場社區活動,介紹當地的農特產-黃金甘藷
我也跟人家湊熱鬧,到處逛逛
當地社區民眾好捧場,即使在中午豔陽高照,也願意攜家帶眷參加烤蕃薯的活動
不知道蕃薯在被烤熟之前,是否已先被太陽曬熟了呢?

離開有趣金山,接下來的行程就是照既定規劃行進
經過萬里、基隆,爬過最後一段山路深南路
帶著滿身的汗臭味與疲倦回家...

今天的花費:
1500cc礦泉水x3
七七乳加巧克力x2
蒜泥白肉飯x1
土司兩片

1 則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