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8

到台東空軍志航基地參加勤招


勤召報到地圖






巧遇高中同學陳書光
不過他改名字了,叫陳柏霖
目前在台北富邦銀行工作
看到他,就想起以前在遠東銀行工作的我
因為他也一直在喊累、壓力大、每天幾乎八點下班、加班屬於常態
未婚,但有女友囉...


今天八點半左右到志航基地報到
這是我退伍六年來第一次接受國防部退伍軍人召集
算是很特別的
因為很少人退伍這麼久之後才第一次被召集

召集有分四種
1.臨時召集(戰時)
2.教育召集(數日)
3.軍勤召集(一日)
4.點閱召集(點完名即可解召)
我這次算是一日的勤召

在完成報到手續後,先是在大講堂上法治教育課程
課程內容不外乎宣導希望我們這些「應召員」能多多配合軍方作業幹部
沒錯!他們就是稱我們叫做「應召員」
聽起來好像是那種做黑的、特種行業的人
在這堂課中,我也瞭解退伍軍人在退伍後的八年內,若是接受滿四次的召集
就可以「免疫」囉
以後就不用再接受召集
而我呢?還是等撐過八年比較實際...

上完課大概十點半左右
接著就把眾「應召員」拉到室外的保養廠編組
大講堂與保養廠之間的距離很遠
明確的說,整個志航基地好大好大
所以在基地內,有不少人是以腳踏車為交通工具
而我們是搭乘大貨車前往保養廠
咚咚咚咚...花了十分鐘左右,終於到了
大約花了半小時進行編組
編組後看了看時間,又快到吃飯的時候
所以大夥又整隊坐上大貨車開拔到餐廳用餐
當然,還是得咚咚咚咚...再花十分鐘返回
上午就在這樣咚咚來咚咚去中暫告一段落

話說回來,上午其實也不是只有咚咚來咚咚去
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有另一件事情
就是在保養廠時,軍機起飛航線正好從頭上經過
戰鬥機每次飛過時,引擎聲音震耳欲裂
大家都必須雙手摀住耳朵
這讓我想起電影魔戒的一幕場景
就是天空中有魔獸老鷹在尋找魔戒
Frodo與Sam兩人雖然躲在石縫下
但每次老鷹發出叫聲時
Frodo與Sam還是受不了老鷹刺耳的叫聲而摀住耳朵,表現出痛苦的樣子
我頓時以為自己就是魔戒裡的哈比人
哈哈...我的魔戒應該就是解召令吧!

中午是吃空軍的「鐵路便當」
為什麼叫做「鐵路便當」呢?
因為它很像鐵路便當,不過直徑比較大,而且有雙層喔!
菜色很豐富,有滿滿的肉
飯後還有香蕉與仙草蜜
比上班吃的便當還好...

下午在午休之後,是上戶外的實際訓練課程
因為是在空軍基地接受勤召,所以上的課程也跟空軍有關
例如:在炸彈炸毀機場跑道之後,如何測量彈坑凸唇處與外圍平整處、如何將彈坑填滿、如何接續鋪路鐵板...等等
很實用的訓練,但不希望用到
教導我們的士官長有讓我們小試身手一番
但他們也提到,真正的訓練可不是一小時就夠的
他們的訓練比我們勤召的課程多了許多

實地訓練之後,就到了尾聲的離營宣教與發放津貼
我們接受一天的勤召是可以領津貼的
算算這一天,是領雙薪喔~
不過這對在台北上班的我還是不划算啦...
收穫之處在於讓我知道什麼是勤召
增長見聞之外,也過了有趣、特別的一天...

2 則留言:

  1. 歹勢 ANN老公
    借地方留言一下

    TO ANN
    都沒看到你上MSN耶
    我這星期工作忙翻了
    真恐怖...
    想說趕快來關心你一下
    白紗選好了是嗎?
    選的如何呢
    呵呵~ 中午有空我打給你看看

    Pei

    回覆刪除
  2. 沒關係~非常歡迎留言...

    我會轉告Ann,妳在關心她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