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0

南港水岸路跑活動

距離:7.5km (7.28km)
時間:30分18秒
名次:全名次59,男子組--,男30-39歲11
費用:200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090620南港水岸路跑活動




































應該是前天晚上吹冷氣睡覺給著涼了吧
從昨天下午就有感冒的症狀
只不過我從昨天下午的鼻頭癢,到昨晚的偶爾打噴嚏
直到今天早上卻更嚴重了,開始流鼻水、全身無力
真糟糕...今天就要路跑,竟然感冒了
之前就有在網路上看到相關的資料,說如果感冒了,就千萬不要參加路跑
看起來感冒真的是跑步的一大剋星
但我從來沒在路跑時感冒過,也不知道感冒時路跑會有啥不良後果
看來今天就試試看,希望不會跑到一半掛點,那就不好玩了
我在騎車前往會場的途中腦袋就在亂想
想說好像只有聽說過跑馬的人「落馬」,從沒聽過跑7公里的人「落六分之一馬」
我會不會是第一人啊?這應該很「遜腳」吧!

由於感冒的緣故,睡眠品質不好
而且我在家也不敢亂打噴嚏,怕影響到小玫
索性在四點鐘早早起床,準備沒幾分鐘就出門,讓自己可以在外面自在的想打幾個噴嚏就打幾個
到了會場之後,突然想上廁所
我怎麼這麼多屎尿啊?在家其實已經上過一次了
我的肚子真的是亂推東西,難怪我一直胖不起來
說真的,我覺得60公斤左右的我實在是太瘦了
看起來較不穩重,活像個輕浮小毛頭,也像個瘦排骨老頭
疑?我怎麼又老又小的?
反正就是不像我想要的樣子
回到「種芋頭」這件事,我就急忙的找流動廁所「種植」囉~
結果會場裡只有兩間流動廁所
還好排隊的時候,在我前方只有一個人,他應該也是專職的「農夫」,種的既快又有效率
一下子就輪到我「耕種」
但是當我種好了之後,沒想到原本在我後方沒有人排隊的情況,轉瞬間大排長龍起來
我真的想要跟排隊的跑友們說聲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囧~

今天雖然身體狀況不佳,但是仍然有發生令我愉快的事情
就是有一位跑友主動跟我打招呼
暱稱叫做「good」,這是來自於他名字的諧音,還滿好記憶
他說他在網路上搜尋到我的部落格,藉由我寫的文章而了解我
哈哈~好奇妙的感覺~滿有趣的!
我很高興能認識他,感覺他是個很好的人,個性很開朗
希望下次路跑也能夠再與他相認
大家一起交流跑步或寫部落格的心得

回到路跑主題
今天跑的是河濱道
雖然道路窄小,但是由於參加的人並不多,所以並沒有造成擁塞
起跑後還滿順利的加速
頭兩公里都有達到每公里4分鐘以內的目標
但是2公里過後就開始掉速,變成14km/hr上下
現階段我對自己的要求就是希望每公里要在4分鐘以內,如此才能達到10km/40min的終極目標
今天的感冒最後還是在倒數2公里時產生影響
在倒數2公里時,均速掉到13km/hr
這與其他的每一公里約有14km/hr有不小的落差
其實在跑步的當下,我就有感覺到自己撐不下去
那時感覺喘不過氣來,覺得氧氣不足,但是肺部卻無力加速呼吸
而且胃部的上方與右上方同時在陣痛
我知道身體在告訴我,我超速了
所以我只好掉速讓身體應付的過來
雖然在這一公里掉速了,但是今天竟然還是有破PB
均速達到歷來最佳的14.42km/hr
真不可思議~
感冒再加上天氣炎熱也能破PB
這應該是平日練跑的成效
我覺得在馬路上練跑比在跑步機練跑,進步的速度要快很多
現階段缺乏的應該就是耐力了
但,或許等明年才有機會練LSD吧!

p.s到今天我才發現我誤解了分組名次的規則了
我一直都將總排名前幾名的人算進去組名次中
今天才發現其實組名次的排名應該要扣除在總名次有排名的人
不過,以後我應該還是會將錯就錯吧!
我名次這麼多名,應該不差那些總名次有排到名的人吧!

7 則留言:

  1. 不管你的體重多少
    我都覺得你是又帥又迷人的王子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果然情人眼裡出西施喔~
    害羞中~

    回覆刪除
  3. 陳兄,我是good,以後有機會,在多多跟您請教,要找到有相同興趣的跑友不容易呀!對了,跟您說一聲,跟您借圖,放在我的BLOG上面,雖然您說就直接COPY就好,我想禮貌上還是跟您再說一次,還有那天你跑的還是很快,一下子就看不到你了,以後有機會再跟您多請教摟...感恩

    回覆刪除
  4. 嗨...good朋友你好啊~
    你竟然會留言耶...
    我發現留言好像有bug,都需要送出兩次才能成功送出
    一般網友可能在送出一次失敗後,就不會再送第二次
    導致許多朋友本來想留言,都沒留言成功
    還有,不要用您啦...這樣很見外
    我們都是愛好路跑的跑友,大家不用這樣客氣

    你如果要哪張圖,就直接拿去用吧!
    不過可不能用我的個人照片去嚇小朋友喔...哈哈...
    儘管用吧!

    那天跑很快我也覺得很意外
    因為那天感冒、打噴嚏、流鼻水、身體無力
    結果你知道嗎?
    那天之後,我直到今天都還沒有練跑
    因為頭暈、吃了成藥導致牙齦腫大
    已經四天沒跑了,感覺身體快要墮落了,跑不動了
    不行!這樣太糜爛了...我會很愧疚!
    看來我得振作起來

    對啦!
    你也可以分享你的部落格啊~
    我也可以幫你衝衝人氣
    你有機會也可以到我這裡留言,看看接下來你會跑哪一場
    加油吧!
    很高興你來參觀喔~

    回覆刪除
  5. 陳兄,身體顧好呀,路跑一直都有呀!唉幽,我的BLOG不成大體,很多的東西還要跟你多學,上次跟你聊,後來決定要報陽明山的路跑,竟然....給我滿了,殘念....
    下次碰頭跟你多聊聊跑步的技巧,一直找不出自己的瓶頸,我有打算除了路跑,還要報鐵人三項比賽,不知有無興趣?我的MAIL是goodallku@gmail.com,跟你學了很多東西,感恩

    回覆刪除
  6. 真的我寫的一堆,怎麼都不見了?

    回覆刪除
  7. 你寫的一推沒有不見啦...
    只不過要等我發佈才能看見
    你自己也是用blogspot,怎麼不知道呢?
    哈哈...

    至於鐵人三項,目前還沒有這個打算耶
    因為我不喜歡游泳,而且我的單車是屬於登山車型,不是公路車
    所以,我的重心還是放在路跑
    你對鐵人三項有興趣,真厲害!
    加油~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