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3

到林正宗婦產科看醫生_拿到媽媽手冊、第一次產檢(9W1D)_抽血做愛滋病檢測(健保給付)及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帶原檢測(自費$2000)




小玫體重:54.4kg
GA(懷孕週數):9W1D
EDD(預產期):20100115
CRL(胎兒頭頂到臀部的距離):2.38cm


以後最好不要在星期六找林醫師報到
星期六掛號的人比平常多好多
我參加完早上的路跑之後,立即趕到林醫師診所與小玫會合
時間很早啊~才九點半
但一直等到十二點才輪到我們
真的很無言
給名醫看診就是有這個缺點

小玫自從上週又小量出血後,又跟學校請了長期病假在家休養
這次乾脆一次請個夠,請到七月中旬,約略是apple三個月的時候
我們盤算到那時候就已經度過三個月的初期不穩時期
小玫應該比較可以回學校上班

而經過這週的完全休養,小玫子宮內的傷口已經好了
真的是完全喔~
因為小玫很聽話、很認真的全天候躺臥休養
除了吃飯、喝水、上廁所之外,不隨意走動
因為我們真的被上週的情況給震撼到了
上週也不過走個15分鐘,結果就出現咖啡色分泌物,還到林醫師那裡打一針安胎針
小玫體質真是嬌啊!
小玫,我可以叫妳一聲「公主」嗎?

林醫師說既然子宮內沒有傷口,所以這週他就沒再開安胎藥給小玫
他說,安胎藥吃多了會讓女嬰有男性化傾向
所以非不得以就不要吃
因此林醫師「頒獎」給小玫,頒發小玫朝思暮想的「媽媽手冊」
其實這「媽媽手冊」早該在兩週前就可以拿到
但是前兩週小玫身體狀況不穩定,林醫師就先將「媽媽手冊」扣留在他那兒囉~
他說,要穩定一點再給我們...
說真的,我與小玫都有種拿到「媽媽手冊」才能安心的感覺
也象徵著自己有個當爸爸媽媽的「證書」

拿到媽媽手冊之後,小玫接著進行第一次「產檢」:
1.量體重、血壓、尿糖、尿蛋白
2.抽血檢驗血球計數、地中海貧血、RH、血型、德國麻疹抗體、梅毒血清、愛滋病檢驗(健保免費給付)
3.抽血檢驗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帶原基因檢測(自費$2000)

這週又看到apple長大囉~
每次到林醫師那裡,期待的就是能看到apple乖乖長大
這次還很明顯的看到apple的大頭、小手與腳丫丫
好可愛喔~
我與小玫望著超音波螢幕一直狂笑,太高興了~太興奮了~
真的超級可愛的~
大大的頭跟爸比有像到,嘻嘻~

apple有長大,而媽咪跟爸比都同時減輕一公斤
哈哈...媽咪因為懷孕初期不適,一直頭暈跟孕吐,所以吃不下東西而減輕
而爸比則是因為努力照顧身體不舒服的媽咪,又要上班、又要做家事,所以累到減輕
不過爸比再怎麼累都沒關係,只要apple跟媽咪受到很好的照顧,我就心滿意足囉~

今天還有一件重要的事
就是apple的預產期又提前囉~
變成明年的一月15日
哈哈~變成跟爸比一樣,是個認真、負責、有規律的摩羯座
apple真是愛爸比,連星座都要跟爸比一樣!

4 則留言:

  1. 哇!!我們的預產期差不多耶,我也是在林醫師那產檢喔,我預產期1月31日生完沒多久就過年了,林醫師那邊我看了那麼多趟,覺得週四上午人最少,但前提也是要一週前電話預約,我們的是幸福的媽媽,在過年前收到特大份的禮物呢~

    回覆刪除
  2. 對阿
    我最喜歡過年的氣氛了
    過年前大家的心情都很歡樂
    而且這份新年禮物是最好的

    我也都是儘量挑星期四早上去產檢
    人比較少一點
    我們預產期很近
    有機會可以多交流呢

    回覆刪除
  3. 恭喜妳也生個牛寶寶喔~
    妳說的真好
    小寶貝是上天送給我們最大的禮物
    雖然apple現在應該還聽不到
    但我每天仍然會跟apple說話喔
    對他說話時,我覺得是最幸福的時刻
    能與他互動,最美妙不過了
    我知道,apple一定能感覺到最愛他的爸比與媽咪正在與他互動

    我們都是林醫師的門生
    恭喜妳啦~
    有機會我再請我太太與妳相互交流當媽媽的心得

    回覆刪除
  4. 啊對了~
    上一篇就是我太太留的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