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4

環台東市區練跑26km


檢視較大的地圖
















美麗的家










氣派雄偉的農會,在農會中屬於「豪宅」了


遠近馳名的「卑南豬血湯」


在台東市區竟然可以看到牛
這頭牛也太趕流行了吧!竟然畫了煙燻妝...


氣派雄偉的幼稚園








娜魯灣酒店


漂亮的民宅




娜魯灣酒店的近照


台東市區的自行車道,這是由舊鐵道改建而成


寬敞筆直、平整潔淨的道路


釋迦園




洋蔥田






為什麼不是稱為台東機場呢?




好大~的釋迦


猜猜這是什麼造型呢?
它是蘭嶼的獨木舟












更大片的釋迦園


田邊道路旁出現一隻逛大街的公雞
對人類一點都不會警戒躲避


能說這是放山雞嗎?
說是「放路雞」還比較貼切!


灌溉溝渠




我的母校,台東高中,簡稱東中!








台東唯一的一所大學,前身是台東師範學院


台東最熱鬧的一條街,中華路!
由於時間太早,人車並不多


歷史悠久的媽祖廟




活水湖,屬於人工湖
端午節會在此舉辦划龍舟比賽,此外偶而也會舉辦鐵人三項!






111三連線,賓果!

具有國際規模的棒球場


台東火車站前的寬敞道路




台東火車站




漂亮的民宅


灌溉溝渠


漂亮的民宅








牆壁上有兩隻可愛的熱帶魚


漂亮的民宅


漂亮的民宅


漂亮的民宅


法鼓山




回到我家囉~


雖然昨晚才坐了六小時的火車,到家已超過午夜十二點了
今天卻是異常的早起,七點多一些就起床
看到戶外的藍天,不像台北總是灰濛濛的
氣候也不熱,略帶點涼爽的氣溫讓我興起跑步的念頭
這是台東少有的好天氣
那就出發吧!

這是我頭一回在台東慢跑
今天我想跑個夠
來個LSD
路線就環台東市區
一開始的路線是跑鄉間小路,欣賞田園美景,呼吸清新空氣
台東的道路條條筆直寬敞,車流量少,道路亦平整,跑起來舒暢無比
道路的兩旁不時可以看見釋迦園或是稻田
一幕幕自然美景盡收眼底
跑起來都不覺得累

第二段路線以中華路為分界點
這條路線屬於台東市的精華地段
最熱鬧,人車也偏多
但跟人多的像螞蟻一般的台北市比起來
這裡算是小case
我還是可以很自在、很舒適的慢跑著
途中經過我的高中母校,也經過台東市歷史悠久的媽祖廟
這都是我在小時候出沒的地方
每次逛街,唯一的一條街,第101條街,不用挑也沒得挑
就是中華路!

第三段路線以中華大橋為分界點
至此之後,道路坡度起伏較大
算是整個環台東市區路線中,唯一的一段山路
但也不會太陡
這讓我的慢跑路線更形豐富
有鄉間田園,也有市區鬧區,更有山路坡地
先是看到山,後來也會看到海
有看到灌溉溝渠,也能看到卑南溪流
好有意思的一條路線~
難怪我欲罷不能,跑了路跑以來最長的26公里
過癮啊!

或許是因為第一次跑這麼長的距離
回家後才發現我的鼠膝部有被慢跑褲內裡摩擦到脫皮流血的現象
右腳掌食指下方有起小水泡
不過這些都算輕微
隔天就能痊癒
但我因此發現,明年跑全馬時就得針對這些狀況做準備
應該要貼個透氣膠帶及穿厚底襪來因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