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1

新光摩天大樓登高大賽

距離:46F
時間:9分38秒
名次:全名次--,男子組--,分組--
費用:200




















我從西側起跑








男子組大會紀錄是5分22秒
女子組大會紀錄是6分47秒








與會貴賓




台北市長郝龍斌




公益大使孫越先生


可愛的變裝小朋友


這兩位小蜘蛛人與小泰山在頂樓接受記者的訪問


我在頂樓拍照留念


從新光摩天大樓遠眺台北101


俯瞰中正紀念堂


大會於賽後立即印製發放成績單


大會提供在頂樓替完成登高的參賽者拍照留念
但畫質怎麼很模糊啊...感覺沒有對焦...


今天一早與小玫一同出門
她是要參加學校的運動會,而我則是參加新光摩天大樓登高大賽
所以我大約七點左右就到達會場

這場登高賽有東西兩側入口
我隨意選擇了西側,靠近館前路的那一側
大約九點鐘就輪到我準備進行登高
有了去年的101登高賽經驗,這次我知道一開始不能衝得太快
所以從一開始,我就穩紮穩打的兩個階梯、兩個階梯的爬,而非用跑的
果然氣息是平順了許多,心跳也沒有爆掉
一路爬上頂樓,都沒有休息
這次一路爬來,我沒有被呼吸與心跳打敗,而是深受腿力的影響
爬到十樓之後,雙腿明顯無力
像是拖了千斤重,舉步維艱
這現象在我近來練跑時也察覺到了
尤其是跑超過15公里時,跑不下去的原因都是因為雙腿無力,而非上氣接不了下氣
看來腿力的加強是有必要
但每次練跑時總想跑快些,想趕緊跑完可以快一點休息
都不想維持既有速度來增加坡度
畢竟練跑是一件很花時間的事,所以我比較想增強速度,不太想增強坡度
還記得剛開始接觸跑步時,每次都只花15分鐘跑步就可以心滿意足的回家休息
但現在大部分都需要花90分鐘來練跑,才有成就感與滿足感
人心不足啊~
跑步真的是會上癮的事...
一天沒跑步,即便不是因為懶惰練習,而是為了休息而休跑,這都會讓我感覺怪怪的
好像有一件非做不可的事情沒有完成
這一天就會覺得十足的不踏實,雙腿就會癢癢的...

好啦!就不要離題了
再談回這次的登高賽吧...
這次的成績比起去年的101有明顯的進步
9分38秒也達到我在賽前自我要求的10分鐘整數關卡內
但之後我應該不會再參加101或新光登高賽了
登高不是我的主力,會來登高為的是一種體驗
代表我也曾爬過101及新光摩天大樓囉~
之後,我還是會以路跑賽為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