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8

萬華區健康活力運動台北路跑

距離:8km
時間:34分35秒
名次:全名次88,男子組86,男30-39歲20
費用: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今天路跑的地點是在華中橋河濱公園
離家很近,騎車大約僅需半小時就可到達
結果我老早在六點多一些就抵達會場
當時連工作人員都還沒就緒

這場路跑賽有一個特點
它是免費的
一般的路跑賽,只有休閒組才可以免費參加
但是這場卻是連競賽組也是免費
多麼棒啊~
回頭數數,我參加的20場路跑賽,花費共約6000元
而明年又想轉戰全馬
每一場全馬報名費又至少600元以上
更是一大花費
今天有這場免費的路跑賽,當然要好好把握住
非參與不可!
真希望政府能夠補助社會團體舉辦路跑賽
讓大家更有意願投入路跑運動

今天是第一次跑華中橋附近的河濱道
我對這段河濱道並不陌生
因為前一個夏天曾每天從深坑騎腳踏車到大稻埕上班
回想起來真是熱血!
當時每天一早起床就騎20多公里路上班
一邊享受騎單車的樂趣,也可以一邊欣賞河岸風景,呼吸清新空氣
上班的路途變得不再那麼苦悶
下班之後亦是騎著單車回家
真的有夕陽伴我歸的親身經歷
好舒暢的一段日子
直到冬季來臨才停止

這河濱道本來是給單車騎的
今天用來舉辦路跑活動,道路不免顯得有點狹窄
在一開始大家擠來擠去,我的速度也受限於擁擠的人群
只好跟著大家跑
直到兩公里過後,人群漸緩,我的配速也才趨於正常
回到屬於自己的頻率
或許因為這場路跑是免費參加,經費有限
在第一次折返點時,竟然沒有折返信物可供領取
僅用奇異筆在號碼簿上做記
但第二次折返點時,就有折返信物可領取了
最後也需要憑信物領取贈品及報名押金

由於前幾天在跑步機上練跑時
已經可以從時速11.5進步到12公里
一口氣練跑15公里也比較不覺得累
所以今天打算來驗收練跑成果
想趁著只是跑較短的8公里來衝自己的速度
所以從一開始起跑,我就放開速度,不像以前會稍做保留
真沒料到自己在起跑後的一公里均速可以破15
全程一公里均速沒有低於13,甚至幾乎在13.5之上
這真的很出乎我意料之外
依我跑了一年多的跑步機經驗來看
在實際路跑比賽時的均速
以平地而言,應該可以達跑步機上均速再加上1 km/hr
以山路而言,應該可以再加上0.5 km/hr
而今天我在平地8公里的均速是14,已經達到跑步機再加上2 km/hr
歸納原因有二:
其一,或許是因為距離較短,均速可以較高
其二,或許我的練跑量增加所致

今天也破了我在8公里路跑的最佳紀錄
下一個目標就是打破9公里、10公里的PB
希望能把握這一年,好好衝刺短程路跑
在明年能順利轉戰全馬!

3 則留言:

  1. 可惡
    這次你都忘了小玫
    都沒寫到我
    雖然我沒去
    但我在家都一邊睡覺一邊想著路跑的事耶
    我是真的很喜歡跟你去路跑滴

    我覺得呀
    如果我這次有跟的話
    你一定會有前十名
    下次無論如何我都要跟

    回覆刪除
  2. 忘了寫到妳?
    哈哈...因為妳沒跟我去跑啊~
    所以就沒提到妳囉...
    所以啦~下次妳可以參加休閒組
    不用勉強跑步,用散步走完全程也可以
    看看是不是要邀請幾位好朋友一同參加
    大家一邊散步,一邊碎嘴
    應該更有趣...更不覺得辛苦
    哈哈哈...我是不是很替妳著想呢?
    組一個碎嘴團吧!

    回覆刪除
  3. 啊!對了!
    我也覺得這次參加的跑友實力都很堅強
    記得這個月初參加的八里左岸路跑
    我的速度也沒有這次飆的高,均速才12.88 km/hr
    而我同樣也是總名次88,分組15,還可以上台領獎勒
    但這次均速飆到快14 km/hr,名次卻沒有進步
    大家好像同時都進步了
    一起變強了
    真有意思...

    難道免費參加真的有這麼大的吸引力
    吸引眾家高手出籠
    還是因為只有8公里組,沒有再分半馬、全馬組分散高手
    所以導致高手通通齊聚一組
    看來,路跑運動真的越來越盛行囉...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