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2

大甲媽祖繞境


檢視較大的地圖


出發囉~
我們從板橋搭乘直達大甲的莒光號火車
參加這個年度盛會


大甲火車站裡非常可愛的海報


大甲火車站地面上很有創意的鐵軌圖案




站前人聲鼎沸的夜市


小玫一時技癢,又想臭屁的秀她的球技


哇~十二顆中六顆,真不可以小看小玫!


鎮瀾宮前的街道已湧入滿滿的人群
大家都是信仰虔誠的信眾,等待22日凌晨一到,跟隨大甲媽祖一同繞境




小玫也雙手合拾,用虔誠的心參與著


鞭炮燃放,煙火升起
大甲媽祖出門囉~


小玫背後是鎮瀾宮的正門
道路上是擁擠的繞境人龍








有的人用徒步繞境,也有人用騎單車、騎機車、開車繞境


大甲鎮頓時成為不夜城
大家都有一個共同信仰,共同為大甲媽祖繞境盡一份心力!


這就是我們一日繞境的終點站,清水火車站


看得出來小玫是多麼的疲憊啊~
面有菜色的素顏上還是勉強的擠出一絲笑容






宗教界年度三大盛事之一的大甲媽祖繞境活動
在昨天隆重展開
我在今年二度參加
跟去年比起來,今年似乎是更熱鬧、更多人參與了
去年走到三叉路時,路面就清空不少
但今年人車仍然塞滿整個街道
動彈不得
是不是經濟越不景氣,人們對宗教信仰的寄託就越強烈呢?

由於有了去年繞境經驗
今年我與小玫在21號晚上才搭九點的莒光號火車南下
這班列車是直達大甲
在十一點半之前就可以到達
剛剛好可以趕上午夜十二點整的大甲媽祖出巡
在21號的白天,我們則是可以好好養精蓄銳
迎接繞境活動的挑戰

跟隨大甲媽祖繞境是一項很費體力的活動
記得去年由於我們在繞境前一天
還從深坑騎單車到淡水
在體力透支的情況下
小玫帶著僵硬、酸痛的肩膀來到大甲
而我則是拖著疲憊的身軀勉強徒步繞境
回想起來,狀況真的很不好
在我們前一天玩樂無度、不知節制的情況下
使得繞境品質變差,參與起來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結果我們是用極度不舒服的身體從大甲走到清水火車站
是的,我們竟然還可以走到清水
這段距離長達20多公里
途中我還因為體力不支,在7-11前、馬路邊倒頭就睡
睡了有兩小時吧!
真是個特別的經驗~

今年體力比較好了
也知道在參與繞境活動之前,不能再有耗費體力的大型活動
所以走起來輕快了許多
但沒料到的是
今年換成小玫體力不支
在途中的一處中油加油站,席地趴在我的大腿睡了一個小時
短暫的睡眠之後,我們勉強上路
這時路上已無繞境的群眾
偌大、冷清的道路上,有的也只是跟我們一樣落隊的「個體戶」
走沒有幾分鐘,小玫還是覺得雙腿似乎沈重到陷入道路裡、腰也開始酸痛
正巧這時有輛計程車經過
於是我們的後半段繞境旅程,就由計程車幫我們「開外掛」加速完成了

這真的出乎我們意料之外
今年有備而來,卻無法全程(大甲到清水)徒步走完
小玫沮喪的說,她覺得才隔一年體力就下滑許多
今年是因為體力上無法負荷,再加上每天都要一大清早五點起床趕赴深坑上班
在一個星期的上班疲勞累積下
無怪乎週末會體力較差
這一點我也能體會,在平常週末時刻都是我們好好休息、養足精神的時間
但對於無法完成徒步繞境,我還是難掩失望
希望來年能夠再達成囉~

2 則留言:

  1. 對不起阿~
    拖累你了

    段考前一週
    我每天加班第九節
    星期六一大早工程部的人來家裡
    中午又趕赴善瑩的婚禮
    這次我的腰很奇妙 真的很酸痛
    腰酸導致拉肚子
    在清水火車站睡了一覺之後
    竟莫名好了
    我這次居然在火車站的長椅上倒頭就睡
    哈哈 那不是流浪漢的模樣嗎?
    累到顧不了那麼多了

    回覆刪除
  2. 說拖累,言重了
    但是沒能完成大甲清水段的步行繞境
    總是有點遺憾
    看看哪一年我能夠用跑步的繞境
    也算是結合我的興趣

    這次我也有在火車站的長椅上倒頭睡覺
    真不舒服
    蚊子特多
    小腿被叮了好幾個包
    天氣又冷
    身上就只有一件薄外套
    好克難~
    不過一點都不覺得辛苦
    因為我的心中有信仰
    因為我願意...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