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0

到華南銀行開立銀行本票

今天利用午餐休息的空檔
到公司對面的華南銀行開立銀行本票
這是要用來支付領袖歐洲的頭期款
那為什麼不直接提領付現呢?
因為金額達數十萬元,「提領」起來應該很重吧...
除了開立銀行本票之外,其實也可以用轉帳

這是我第一次開立銀行本票
也是第一次戶頭裡存有數十萬元
但我只是過路財神,數十萬元僅在我的戶逗留幾小時,還不到一天就消失了
開立時櫃臺行員還詢問我是否要「禁背轉」
啥?「禁背轉」?
我一臉狐疑的反問什麼是禁背轉?
原來是禁止背書轉讓
這是用來保護開立銀行本票的人
讓這一大筆錢只能支付給所指定的對象
倘若不小心遺失,他人若是拿到這張本票也無法兌現
我聽從櫃員的建議
經手這麼一大筆錢,不得不特別小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