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1

簽約

早上我們一行人從深坑抵達板橋
為了做一件最重要的事
簽約

在三天前我已經拿到三本簽約書的樣本
分別為「土地買賣合約書」、「房屋買賣合約書」、「社區管理公約」
每一本頁數都不多,但條文密密麻麻
我一條一條仔細的看,不過有看沒有懂
雖然說這些幾乎都是定型化契約
但是還是通通瀏覽過一遍才會比較心安

三本簽約書中,當然以土地及房屋的買賣合約書較為重要
我對這兩本合約書的研究也花最多時間
不是職業級買賣屋的我
把合約書順著看了再逆著看,正著看了再反著看
內容看起來還算OK,沒有多大疑問
今天簽約時,只是將金額數字、個人資料(如:身分證、戶籍地)再做確認
條文內容倒是沒有多做修改
然後就是一直簽名一直蓋章
只差沒有人跟我要照片,那我就會以為我在辦偶像新歌發表簽名會

今天領袖歐洲還要我開立一張700萬元的本票
說是要當作貸款擔保,並不會真的兌現
這張本票在交屋時會再返還給我
這裡有兩件事情要注意
一是本票上面要記得註記「本票僅提供貸款擔保使用,俟貸款核撥後,本票立即作廢」
二是當本票返還後,要立即撕毀
就這樣我又心跳加速的開出了一張本票
我暫且讓七百萬元外出旅遊個幾天,相信不久後他們一定會再回到我的身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