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1

深坑石碇練跑路線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從深坑農會出發,至106縣道OK便利商店折返,到深南路往深坑老街方向的下一個紅綠燈為終點
總里程8.2km

從前年(2007年)10月愛上慢跑至今
一開始是在深坑國中操場、深坑國小操場,到後來的跑步機
從來就沒有實際在大自然環境中練跑過
尤其是我住在空氣清新、車輛較少的深坑
真的是很可惜的一件事
跨完年,突然熱血沸騰的想跑跑看深坑到石碇的路線
發現路跑與在跑步機上跑,差別真的很大

在跑步機上跑比較無聊,像是在做一種重複循環的動作
我也會較注意時間與里程
希望能趕快將里程數跑完就可以休息
但跑步機上的時間與里程數卻像是蝸牛爬行、烏龜行進般,一個數字一個數字的緩慢跳動著
盼啊盼的,好不容易才將一天該跑的距離完成
而同樣是跑12km/hr,在跑步機上跑會比較費力
目前我只能撐個4km就撐不下去了
但是在馬路上跑,全程平均下來卻可以超過12km/hr
而且跑得輕鬆愜意、舒暢快活
在跑步機上跑並不是沒有優點
至少它的避震效果佳,跑完後膝蓋與雙腿並不會有酸痛的不適感
而且我也利用跑步機上的時速控制我的跑步速度,讓自己不會鬆懈
從一開始的8km/hr,一路提升到現在的12km/hr
感覺很有成就感

至於路跑,更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可以一邊跑步一邊欣賞路旁美麗的景色
跑步的時間感覺縮短許多
心裡覺得怎麼一下子就跑完了
但是路跑後膝蓋會覺得緊緊的,雙腿也會有酸痛感
應該是路跑運用到平常沒有用到的肌肉群
雙腿肌肉還不適應吧!
多跑幾次之後,這種不適感應該就不會再出現了...
此外,路跑時我最怕的是路旁突然衝出惡犬追咬我,或是放聲汪汪大叫
跑步都跑到心臟無力了,還被這突如其來的惡犬追咬、叫聲嚇到
心臟真的會受不了
我才不用聘請惡犬當我的跑步教練,也不需要惡犬來讓我「暴衝」加速
路跑就是這樣,會不經意的出現「熱情跑迷」
路跑還需要注意的,除了需要閃車、閃人
更需要閃黃金
哈哈...就是避免踩到狗屎
如果不小心「中彈」的話,那就要趕快去買張樂透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