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6

跑步成癮

跑步,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或許在晨曦初曉時跑步更是美好中的美好
但直到目前為止,我仍無法體會
因為在那時刻,我只能體會被窩溫暖的美好,無法想像離開被窩的痛苦,更別說將這道苦處以十二道工法昇華成美好

跑步也是一件需要意志力的事
因為跑前常常會給自己設定目標
不管是時間或是距離

起跑時會覺得距離好遙遠,望著GPS錶,里程數怎麼是在小數點變動,累積如此龜速呢?
不應該是如同我(自以為)的強健步伐一公里一公里快速躍進嗎?

起跑一陣子後,當起跑時的興奮已提前棄賽,心中的小惡魔開始出現
「今天的狀況似乎不太好,適可而止吧」
「昨天熬夜照顧小孩忙家事、今天上班好累、明天要開會,跑到這裡就好了吧」
「大腿好像酸了、小腿好像快抽筋了、膝蓋好像怪怪的,還是不要太操,來日方長啊」
這樣的理由要多少就有多少
冒出一個理由還有千千萬萬個理由啊

最後快接近里程目標時,是最開心的時候了
總算要解脫了,也總算在最近這些日子裡,有完成一件達到目標的事(這樣算好事嗎?)
越是快到終點,跑起步來越感覺有風
彷彿大家都被遠遠拋在身後,終點線的那條第一名絲帶似乎就在眼前,等著我去突破
越是快到終點,越會有種莫名的錯覺,好似自己可以再跑一輪也怡然自得,所有困難怎麼可能難得倒我,I can do it!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跑癮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