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1

結果不是海綿寶寶

說出來大家一定不相信
昨晚拿出辛苦熬夜、精心製作的海綿寶寶造型想給小元一個驚喜
沒想到小元並沒有顯露預期中的歡喜
他靜靜的看著海綿寶寶
我了解他,如果是開心,並不會是如此的表現
他同時說仍然想穿蝙蝠俠裝
(當初就是學校老師說班上有好幾位小朋友穿蝙蝠俠裝,所以才特別製作萬聖節造型服)
當下我好失望,我相信我的表情一定忍不住垮了下來
但是我仍假裝平靜,其實語氣中已隱約夾帶些許不悅以及失落的回答:可以啊~我尊重你,如果你比較想穿蝙蝠俠,那就穿吧!

今早準備帶小元出門時
我還不死心的說:要不然蝙蝠俠跟海綿寶寶都帶去學校,到時候你看想穿哪一件再決定
把小元送到學校後,就依校方的規劃先到萬聖節遊街起點站麥當勞等待
等了一陣子,總算盼到學校娃娃車出現
滿心期盼小元走下車時身穿海綿寶寶裝
結果事與願違
我再度失落了,若有所思的站在原地忘了拍照
而小元也隨著人群被挾帶進入麥當勞討糖
此時老師特地走來我身旁說:我有鼓勵小元穿,因為是把拔的心血,也很漂亮,但是小元說想下午再穿
我靜默的走到一旁消化情緒,不希望因此影響他參與活動開心的心情
直到第二站我才跟上,並且對小元淺淺的一笑,表示把拔沒有怎樣
但他的眉宇間透露出已經發現把拔的異樣

在拿到第二站糖果後,小元對我招手,並且伸手遞出一顆糖
他說:我這裡有很多糖果,給你一顆。
我收下了一顆糖,裡面包著安慰
我的心小小的融化了一點

到了第三站,身手矯健的小元,依然討了許多糖
他又對我招手,再給了我一顆糖同時有條理的說:我這裡有兩顆一樣的糖果,所以給你一顆
我收下了第二顆糖,裡面依然包著安慰
我的心更融化了,我的嘴角也開了些

就這樣到了最後一站,我沒有搗蛋,但我得到許多糖
當小元要隨著同學陸續搭娃娃車回學校時
他突然要求要抱一下
我總是無法抗拒這樣的要求(即便他在搗蛋,欺負妹妹,而我在修理他的時候)
然後我們深深的一抱,心貼著心,心跳觸動著心跳
我放下手邊的相機,伸手摸摸他的頭,嘴裂得門牙都露了出來,好比海綿寶寶

看著他上車,心裡也浮現許多想法
有時候大人們似乎給了孩子太多期許
自以為孩子會喜歡某個東西、某件我們安排的事情
孩子的媽昨晚安慰說:小元就像一般小男生,喜歡打架喜歡玩槍,喜歡鋼鐵人喜歡蝙蝠俠,他這次就只是單純喜歡蝙蝠俠,不是不喜歡海綿寶寶,更不是忽略把拔的用心…以前小班時,他會任我們擺佈,現在中班了,有自己的好惡與想法,以後隨著年紀越來越大,這類的事情一定會越來越多,衝擊更強烈…所以等我們老了,就只有我陪你囉
看著小元的背影,這段話越顯得有意義,特別是最後一句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