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9

妹妹的上跟下

妹妹現在講話仍有一點臭奶呆
上跟下的發音很像
我常常會把「上」誤以為「下」

有一次她說「我好喜歡下雪喔~」,「是嗎?下雪真的很漂亮喔~可是妳怎麼知道下雪呢?」
然後妹妹就嘟嘴、對我擺臭臉、生氣我
我想是不是因為我不信任她,所以惹惱了她
結果媽咪開釋說是因為我誤解妹妹的話
其實妹妹是說:我好喜歡「上學」喔~

又有一次,妹妹說「我想要下車」
然後我就把妹妹抱下車
可是她就一直掙扎搗蛋
原來她是說她要上車
結果我免不了又被妹妹臭臉一頓

還有每次過橋的時候,她都會說「下坡了」
白目的我都會糾正她說要先上坡才是下坡
結果會怎麼樣應該知道了
妹妹就對著我生氣的一直說:是下坡啦!就是下坡啦!

喔~好吧~我總算知道了,原來上跟下是同義複詞,同時也是破音字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