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2

胎動初體驗(14W)

胎動
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聽人家說,像是打從肚子底層冒出一串氣泡的感覺
也有人說,像是腸子在咕嚕咕嚕叫
在網路上,我看過最美妙的形容是
像隻蝴蝶在肚皮上輕舞飛揚
而我的想像是
復活節時,要搗蛋的小朋友在敲我家大門
或者是
小朋友在摳我的腳底板搔癢
不知道我的想像與事實相符嗎?

其實小玫在上上個禮拜就有感覺到胎動
上上個禮拜就是第12週
照理論來說,算是早了點
書上說第一胎大約會在18週時感覺到胎動,第二胎之後則會更早些
所以我對於小玫之前的胎動都不以為意
但是今天晚上她又有感覺到胎動
說是在肚臍下方約兩指幅處,有腸子蠕動咕嚕咕嚕的感覺
很奇妙~
小玫也很興奮的跟我分享
我伸手摸小玫的肚皮,沒有感覺啊~
原來震源很深,地表還感覺不到啊~

3 則留言:

  1. 我很舒服在房間吹冷氣休息時
    apple就特別愛動
    感覺就是有人在玩我的腸子
    拉拉扯扯(不是肚子痛的那種感覺)
    有點癢癢的
    有時一個翻身
    腸子部位也會發出咕嚕咕嚕聲
    很長很長的聲音 也不是肚子餓時的那種
    很奇妙、很興奮

    回覆刪除
  2. 會不會太早啊??
    我這個"厚度皮"的,都等到21週才有ㄟ!
    真好!

    回覆刪除
  3. 對啊~
    我也覺得怎麼跟書上說的早了許多
    可是小玫最近這幾天都有這種感覺唷~
    尤其是晚上飯後,apple特別愛動
    感覺晚餐後apple特別happy
    會不會是因為爸比晚上有在身旁陪伴啊?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