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2

陽明山國家公園盃路跑賽

體重:59.5kg
距離:10.6km (11.50km)
時間:52分51秒
名次:全名次--,男子組--,男30-39歲24
費用:300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090712陽明山國家公園盃路跑賽












































這一週雖然又恢復了練跑
但里程數都維持在基本的10km
有練到速度,但耐力方面較為缺乏

今天路跑的場地很特別
是陽明山小油坑的軍事管制區
平常並不對外開放
藉由這場路跑賽,對如此美麗、不受人為污染破壞的大自然進行一年一度的朝聖

猶記得去年第一次參加這項路跑,跑得氣喘如牛
均速才10km/hr
今年希望能夠到達12km/hr以上
比賽前,我並沒有佔到好位置
大約過了11秒之後才通過起跑點
過了起跑點之後,又跟大夥一同漫步一會兒才逐漸加速
浪費了不少時間
不過,想到後頭有艱辛的爬坡,也就不那麼計較一開始的無法衝刺
畢竟,想衝,後頭的山頭足夠我衝了

爬坡真的是很累人的事
所幸炙熱的太陽只在去程的前半段有露臉
跑著跑著,越到後面陽光漸少
快到折返點時,天空甚至出現一大片烏雲
溫和的氣候讓跑者們舒暢許多
也因為如此,我在一路上即使沒有補給水份也不覺得口渴

惱人的爬坡終於在起跑28分鐘之後告一段落
雖然回程的路上仍有一段爬坡需要克服
但這跟去程的爬坡相比,算是小巫見大巫
而今年的我在跑這段爬坡時,也比去年來得有力
不像去年幾乎快停下來用走的
在爬坡之後我也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就是爬坡後雖然就是愉快的下坡路段
但是我好像汽車無法換檔加速,速度仍維持在爬坡時的龜速
心有餘而力不足啊~
這是很奇妙的事...明明就是在下坡了,怎麼雙腳卻一點也使不上力呢?
想「催」都「催」不起來

最後成績比去年進步10分鐘多,均速也突破預設的目標,甚至到達13km/hr
還算小小滿意
希望自己能保持運動的習慣,持之以恆吧!

p.s 自從去年參加太魯閣路跑,導致左腳食指指甲瘀血
到今天參加這場陽明山路跑,我的右腳食指也淪陷了
右腳食指指甲也開始瘀血
我發現,好像跑山路比較容易導致指甲瘀血
可是我這次有特別修剪指甲啊!
可能跑山路對腳掌的壓力比較大吧!
現在左右兩腳都很公平
只是我很好奇的是,為什麼都是食指呢?

1 則留言:

  1. 爸比王子就是這麼厲害
    跑步實力嚇嚇叫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