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0

蘋果與削蘋果皮

中午飯後站在洗手台邊,獨自拿著水果刀專心的削著蘋果
「你竟然會這樣削蘋果」同事突然站在身旁驚訝的說著
「是啊~我喜歡這樣子削蘋果~」

家裡一直備有果皮刮刀,不過它們總不屬於我的菜
我喜歡拿著水果刀削著蘋果皮
記得小時候,家裡日子過得免強
父親常常在飯後拿著一顆蘋果(五爪),然後慢慢的用水果刀削著皮,將蘋果一片一片分給我們吃
也還記得長大一點之後,有一次放學回家,肚子餓了,挑了顆蘋果(富士),一口氣吃光光
吃完一顆還意猶未盡,接著吞了第二顆
在父親回家後還被念了一頓,怎麼把這麼昂貴的蘋果當飯吃呢
所以,蘋果對於我而言,是有種特殊的情感
拿水果刀削蘋果更是特殊中的特殊
那會讓我有種沉靜與分享的歸屬感

想開始學習拿水果刀削蘋果皮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