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1

喜歡在星空下騎車載妳一程

結婚六週年將屆,要錢沒錢,要人沒人,在深夜裡趁著妳已熟睡,就寫些東西送給妳吧~

喜歡在星空下騎車載妳一程
黑夜如墨,唯一看得見的是妳在星月微光下襯托出的臉龐
夜深寂靜,我藉著耳鬢廝磨僅能聽見妳的聲音

忘不了我們的第一條星空旅程
妳工讀下班後總是會從臺北搭車到中壢,雖然妳的家在那前一站
然後我再從中壢騎車載妳回家
那條路徑是我花了一番心思找出來的
連接我的學校與妳的家,也連接我和妳
一路上辛苦工作後的妳話不多,還是學生的我也不多話
但是騎乘在這條星空旅程很幸福
這路程雖然是捷徑,但是我總騎得像在繞路般的久

後來我畢業了,妳也不再工讀了
第一條星空旅程也不再騎乘了
取而代之的是從大溪奶奶家回深坑家的路程
為了節省時間,我們選擇了一條捷徑
黑夜裡會經過一片荒郊、沒有路燈、沒有人家
只有一輛摩托車以及我們
如果說緊張害怕可以衡量,我相信那會是腰被勒住抱緊的程度
我也會害怕,但是在妳面前我只能盡可能不顯露出來
我同時也感覺到擁有,就在那一片漆黑荒郊裡
我只有妳,妳只有我

今晚踏著近來常走的路程
孩子們拎在身上夾在胸前
一家子往家的方向前進
伴隨孩子的點頭打瞌睡與打鼾聲中想對妳說
依然喜歡與妳一同在星夜裡騎車,路程中有妳,也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