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2

北海道度蜜月_小樽登別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一早起床,吃西式早餐




從札幌市拉車到小樽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冰淇淋,當然得照一張囉...
後來才發現北海道到處都在賣冰淇淋
冰淇淋很純很香,以薰衣草、哈密瓜口味為其特色




小林在解說一家專賣醬油的商店
特別提及店家的醬油瓶也是一絕














北海道街道上的紅綠燈會發出布穀鳥的聲音
「咕咕、咕咕」
回國後發現在台北信義區的華那威秀等紅綠燈時,也可以聽到「咕咕、咕咕」的叫聲
不知道台灣哪裡還有這樣的「咕咕、咕咕」聲呢?




小樽音樂盒堂本館
裡面販賣琳瑯滿目的音樂盒、玻璃飾品












美麗的紅葉


在北海道可以看到的娃娃幾乎只有kitty
在這兒的kitty甚至應景的變成紫薰衣草色


在北海道也可以常常看到熊
不管是黑熊、白熊,還是「最厲害」的灰熊,每個景點幾乎都有大熊在站衛兵
每一家商店幾乎都有賣「熊出沒」的黃色貼紙
我看「熊出沒」應該可以改成「熊淹沒」啦~


一位熱心的日本婆婆主動幫我們拍照
這趟日本之旅,碰到好多熱情的日本阿公、阿婆主動幫我們拍照
一開始還不太適應
畢竟我們語言不通,只能比手劃腳
只看到他們對著相機比「給我、給我」的手勢
我還以為他們有什麼事需要我來幫忙
後來才慢慢習慣他們的熱情




郵便局就是郵局
多一個「便」字,感覺怪怪的...


我送給Ann的項鍊,是一隻貓頭鷹
Ann與我都很喜歡貓頭鷹,書桌上擺了貓頭鷹的筆筒、貓頭鷹的木雕,手機上還有貓頭鷹的吊飾
聽人說貓頭鷹在日本是讀書的神
小林也說貓頭鷹的日語發音為「不苦勞」,在日本是屬於幸運的象徵
我也喜歡他眼睛大大的樣子




到處都看得到帝王蟹




這家咖啡廳中點著百餘盞煤油燈,美不勝收~
Ann說她好喜歡聞這樣的煤油味,而我卻掃興的說這味道可難聞
在如此浪漫的咖啡廳中,說著這般不浪漫的話語
恩...彷彿似乎好像有點不是那麼的對味...
(我是真的很擔心一氧化碳過高啊~)


現場其實是很黑的,不若照片中的燈火通明
我的眼睛也是在適應一陣子之後才漸漸看得見周遭景象
對了!現場照相是不能開閃光燈!(避免打擾旁人喝咖啡)


小林希望我們能好好享用咖啡
雖然現場也有賣拉麵,但不希望我們把咖啡換拉麵
有趣的旅客,夠意思的導遊


百餘年的建築物,地上還鋪著鐵軌




北海道的馬鈴薯都很小顆,但很乾淨






中午吃握壽司










味增湯裡竟然有毛蟹腳
真是「無所不在」的蟹啊~


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設備,但在北海道旅館、餐廳卻很常見
猜出來了嗎?
這是放置雨傘用的,可以把雨傘鎖在其中


驚!
竟然有賣鳥皮?鳥皮也可以吃?
我猜,該不會日文的鳥皮就是所謂的雞皮吧?!


搭人力車
搭乘時總覺得讓人用跑的幫我們拉車
心情很過意不去
但卻也別小看他們這些拉車族的薪水
月薪可是有新台幣數十萬的
但大部分是part time,很少full time
我一邊坐車一邊在想,我既然那麼愛路跑,早知道大學寒暑假就到北海道打工
既可以練腿力,又可以賺錢,搞不好還會認識漂亮的日本妹(尾音拉高~)
不過想想,我大學時也還沒愛上路跑,我又那麼的愛Ann(雖然那時還沒認識Ann,但是還是要補述一下,以免鬧家庭革命啦!)
真是異想天開










小樽市區運河




有沒有發現,又是個賣冰淇淋的店家
怎麼在這麼冷的地區的人,還特別喜歡吃冰淇淋呢?


此大同非彼大同




準備搭乘纜車到熊牧場看熊(or 給熊看?)




沒能搭乘貓空纜車,竟然先一步搭乘北海道纜車


北海道行中,吃過最好吃的冰淇淋就是在這兒








雖然只有攝氏14度,但卻不冷
原因是北海道的空氣較為乾燥,不似台灣的濕冷














背後白鬍子先生是日本原住民,愛奴人
很可愛唷~
這裡就是他上班的地方,工作就是「供人觀賞與合照」吧!
說到這裡,不由得想到台灣的原住民
來自台東的我,也曾與原住民相處過
他們的樂天開朗是我好羨慕的地方






Ann手上拿的就是餵食熊的飼料
味道很像過年拜拜用的「糕」
Ann還沒轉身餵食,就有一隻熊「虎視眈眈」(「熊」視眈眈?)想吃了...






每一隻熊都很會接飼料
很少漏接
他們還會故意表演特技吸引人們的注意,好讓遊客投擲飼料給他們吃
有的熊會揮手,有的會恭喜,更有會躺著四腳朝天
很特別




Ann的嘴跟熊一樣翹
以後我就不能叫妳「魚嘴」了,要改稱「熊嘴」


晚上睡和式榻榻米
還會有服務生進房內幫忙鋪床
鋪的還滿整齊的...
在日本睡覺時有特定的規則,頭不能朝北
所以服務生鋪床時,也會避免頭朝北的情況發生


穿和服也有規定,要左領在上,右領在下
由於不知道如何穿和服,還特地到隔壁房請問同團團員才順利的穿著好


穿著和服參加晚宴






又是蟹腳








日本的7-11,與台灣沒啥兩樣


穿著和服逛地獄谷商店街






小小走光




這家是賣蜂蜜冰淇淋
再冷也要吃(吃了更冷啊~)


我們住的飯店




到7-11買水果酒
喝酒談天
(日本電視台數很少,又都看不懂、聽不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