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1

北海道蜜月旅行_札幌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北海道蜜月旅行的起點,行天宮
7:10我們搭乘小巴接駁車前往桃園國際機場
小巴裡的旅人不多,約略只有十來人
我們這團的團員會有多少人呢?不知道!
或許只有二十人上下吧~


團員們在此會合
沒想到人數達40人,超出我的預期,真是龐大啊~






背後的這一架長榮飛機即將載我們前往日本北海道


出發前,填寫一些出境單據


機票座位是依照英文姓名排序
導遊很貼心的將團員的座位重新排序,讓新婚夫妻、家族親戚、公司同事盡可能坐在同一區
重新排座位後,我坐在50A,Ann則坐在50B


我們在10:10起飛
要特別注意,飛機起飛與降落時,不可使用電子儀器


中餐是在長榮飛機上度過


經過漫長的出關等待,終於在16:00左右踏上北海道的土地、呼吸北海道的空氣
這是我們在北海道五天來所搭乘的遊覽車
車牌很特別喔~應該不是「電腦選的」...


旅行社安排的行程很紮實
一下飛機,馬上就進行第一個行程,札幌電視塔


背後頭髮白白的男子就是我們的導遊,林約拿先生
我們都稱呼他「小林」(雖然他年紀比我們大)
非常棒的導遊,幽默、口才佳
在拉車的過程中,會充分利用時間跟團員介紹各個景點特色、人文風情、歷史背景
幾乎不休息
回國後想起來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能跟到他的團


遠方就是北海道第一大城,日本第五大都市,札幌市
順便介紹一下北海道
就我所查的資料顯示,北海道占日本國土的五分之一
約為台灣的2.3倍大,人口卻只有570萬,是台灣人口的四分之一
整個島嶼依地理位置大致分為道央、道南、道北、道東四部分




這張照片看起來好美麗~
白白的一個個小圓點像是在下雪
其實是在下雨


可愛的電梯
後來我才發現,我在北海道看到的電梯,幾乎都有塗上美麗、可愛的彩繪
我突發奇想,回台灣後應該可以建議大家也來個電梯彩繪
不然就畫個笑臉迎人的電梯小姐好了




這可不是在罵人,而是晚餐的餐廳名字
在詢問小林後得知,因為這家餐廳種有一棵樹
所以名之為「幹」!
(我怎麼不知不覺在幹字後面加了驚嘆號呢...)


「阿俗」事蹟又一例
竟然連棵樹都要來個大合照
這應該不是我們的錯,該說自從有了數位相機之後,拍照都不用擔心底片不夠用的緣故吧~


吃到飽、可以續點的帝王蟹
這是我第一次吃帝王蟹,好新鮮、好甜美喔~
真的是汁多、味美、肉大塊
連我對海鮮這麼挑剔的人,都忍不住大加讚美了起來
餐廳原本給的帝王蟹就很多
雖然我很貪心的想點第二盤,但眼看第一盤都吃不完而作罷
第一次把蟹肉當飯吃,吃的好過癮
爽啊~


火鍋料
這時候火鍋料只能當配角啦~


火鍋料


吃飯前忍著飢腸轆轆合照一張
吃飯後呢...杯盤狼藉的模樣當然不可以留下記錄囉...


鴛鴦鍋
一邊是味增口味,另一邊是正油口味
到日本才發現,日本人,至少是北海道的日本人吃的很清淡、不油膩,但是非常非常的鹹
好像鹽巴不用錢一樣
廚師在料理食材時,應該是很阿殺力的「整把給他下去啦~」


白色的計程車


晚上小林帶我們逛狸小路商店購物街
這是北海道最大、歷史最悠久的商店街
狸小路共有七段,從一丁目到七丁目,長達一公里
每一段各自有不同的主打特色
有的主打娛樂、有的主打飲食
真是整齊有規律的日本...
這張照片是在販賣海鮮的店家前拍攝的
看起來就很乾淨、整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